搜索

春节合肥出境游火爆旅游过年成新“年俗” 泰国普吉岛价格不升反降

2018-02-14 09:00 万家热线

  马上迎来春节,就在大多数人还在“苦逼”站岗时,朋友圈里已有部分人开始晒旅游照片。通过走访多家旅行社获悉,今年春节选择和全家人一起出去旅行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出境游升温明显。“今年有一个明显变化是,飞往东南亚航班增加后,部分旅游线路价格也比去年便宜很多。”其中普吉岛价格不升反降。》》》【视频】合肥春节返乡“礼物”:儿子给妈买护肤品 女儿带男友回家

  春节期间以家庭游居多 出境游增幅明显

  离春节还有几天,市民陈女士已和女儿飞往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悠闲地享受起日光、西餐和异域风情。彼时合肥的亲人还裹着冬装,在节前忙碌,母女俩则穿上了薄衫,晒旅行照片在朋友圈里拉起了“仇恨”。

  “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境外过年了,女儿在外地上班,节前就打电话商量好国外的行程。”陈女士笑称,难得有那么长假期和女儿团聚。说起此次春节出行的感受,陈女士更是用了一个“爽”字来形容。

  事实上,像陈女士这样选择和家人一起去国外过年的合肥人越来越多。合肥万达环球国旅金寨路门店杨经理介绍,预计春节期间选择出境游的合肥客源数增长15%~20%。“目前全线旅游产品已基本售罄,仅剩国内部分旅游线路和年后少量余位,年前也会全部卖完。”

  港中旅国际合肥旅行社金寨路门店经理顾小娟也表示,春节期间以家庭游居多,出行人数较往年增加1~2成。

  通过走访多家旅行社获悉,和国内旅游线路相比,出境游升温明显。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联合发布的《2018春节出境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2018年春节长假预计出境游总人次将达到650万,规模为历史之最。这一创纪录的数字让中国春节成了全球旅游市场的“黄金周”。

 

  东南亚“海岛游”火热 省内温泉游较受欢迎

  出境游人数增加,自然也带动飞机航班增多。顾小娟介绍, “今年春节,飞往东南亚国家,如泰国、芽庄、岘港、清迈包机都很火热。”

  此外,日本、巴厘岛、新加波等地的海岛度假线路也颇受欢迎。合肥万达环球国旅金寨路门店杨经理说,“今年有一个明显变化是,飞往东南亚航班增加后,部分旅游线路价格也比去年便宜很多。”以普吉岛为例,“去年春节前一两天价格在9000~10000元,今年则降到了7、8千,甚至还有特价5000元的。”

  国内游方面,南下避寒、北上玩雪是不少合肥人春节出游的重要选择,如东北滑雪、赏雪行程,云南、海南、广西等线路,冷门线路中贵州、张家界近期也受到不少游客关注。另外,安徽省内短途旅游温泉度假景点较为受欢迎。

  旅游成为新“年俗” 旅途中或更能体验年味

  “现在全家旅游过年已成为一种新的趋势。大家不再局限于拜年、购物、聚会这种传统的过年方式,更愿意选择以度假的方式来团聚在一起。” 顾小娟说,春节旅游产品种类、选择性也多,部分线路还融合了年味的因素。“比如有派利市(发红包),看庙会演出,新加坡线路有舞龙舞狮表演。在旅途中过年,或许比在本土更能体验到年味。”

  此外,杨经理也表示,春节期间国内旅游费用并不比出境游便宜多少,国外旅游环境、服务意识、市场规范性方面也会比国内好很多。而且国内游不受签证或时间限制,什么时候都可以去。“很多人更愿意利用难得的春节长假,出国体验一趟。”(赵晓莹)

 

  推荐阅读:

  春节临近合肥城隍庙电子鞭炮销售红火 有网店高仿真电子炮价格破千元

  合肥海亮九玺小区门口三轮车非法载客 业主希望有关部门去管管

  春节期间合肥车管所仍可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等业务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