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长三角迎来节前春运铁路出行客流高峰 合肥到汉口淮北票较充裕

2018-02-12 07:22 综合江淮晨报

  2月10日开始,长三角铁路迎来春运节前出行高峰。2月11日,合肥直属站开行旅客列车总计252对。目前,每天发送的旅客都在增长,如2月10日发送旅客11.95万人次,其中合肥南站发送旅客5.4万人次,合肥站发送旅客5.5万人次,而2月11日预计合肥直属站发送旅客就将达到12万人次,最高峰预计将达到15万人次。》》》推荐阅读:合肥地铁1、2号线加开末班车 运营服务时间延长

  长三角2018年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预计发送旅客7140万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2018年春运方案出台,预计发送旅客714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78.5万人。铁路部门计划开行1114.5对客车应对大客流,春运总运力创历史新高。预计,合肥、合肥南站都是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

  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共计40天。根据预测,长三角地区2018年铁路春运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客流相对集中。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安排增开临客运行线225对(动车组列车125对,占比55.6%),其中,直通临客145对、管内临客80对,恢复开行6对淡季停运的旅客列车,变更4对图定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春运期间,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其中,合肥南-北京南G268/G271次等8对直通周末线春运期间满线开行;合肥南-黄山北G7423/G7422次、合肥南-安庆G7427/G7428次等4对管内周末线春运期间按现行规律逢周五、周日开行,并根据客流需要适时调整加密开行。

  长三角迎来节前春运铁路出行客流高峰

  2月11日,合肥直属站开行旅客列车总计252对,其中:北京方向27列,上海方向79列,杭甬方向51列,广深方向30列,汉口方向46列,郑西成方向43列,其他228列。

  这些客流中,长途旅客流向主要以湖北、湖南、川渝、河南等方向为主,短途客流以省内(阜阳、淮北、安庆、六安等)方向为主。

  从目前来看,合肥南到汉口、合肥到淮北接下来几天票比较充裕,川渝方向非常紧张。为了保障出行,铁路方面采取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运行、延长售票营业时间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地高铁互联互通,旅客基本上做到随到随走。

  今年春运,长三角铁路运力创历年之最,高铁成为主力军。随着高铁成网,长三角形成了以区域中心城市为轴心,向中部、南部、西南部、北部辐射的高速铁路网络,缓解区域运力紧张。如今,只要通达高铁、动车的地方,春运“一票难求”的状况明显得到缓解。

  合肥直属站也已经启用了38个人工窗口(其中,售(取)票14个、退票10个、改签12个、签证 2个),代售点售(取)票 75个窗口,自动售(取)票机 136 台。

  截至2月11日,已售98735张,其中互联网占到了一大半,达到94133张,旅客8成都选择在自动售票机取换票。

  东航开通合肥至珠海加班航班

  机场方面,东航将于2月11日至14日、2月21日至22日,以及2月25日,开通合肥至珠海往返加班航班,满足春运期间安徽地区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该加班航班号MU7511/2,机型A320,合肥—珠海起飞时间12:00,到达珠海14:30;珠海返回15:30,到达合肥17:50。

  东航还将在2月11日至14日的合肥—珠海航班上,限量推出低至320元的优惠机票,广大旅客可登录东航官网***.***.com购买,也可拨打东航客服热线95530、东航合肥售票处63776999查询购票。

  春运每天40多万市民坐地铁

  根据合肥轨道公司发布的客流数据,截至2月7日,轨道交通1、2号线线网客运总量为5880.13万人次,其中1号线4972.5349万人次,2号线907.5970万人次。

  自2月1日春运以来,轨道交通线网客运量直线上升,日均都在40万人次以上,1至7日分别为422111万人次、427878万人次、415653万人次、422503万人次、420576万人次、410801万人次和409995万人次,七天全线共输送乘客292.95万人次。2号线尽管开通时间晚一年,但只用了一个月时间就“逆袭”超越1号线。从1、2号线客运数据看,两条线日均在20万人次,但两线日均差距在2万人次上下。

  数据显示,从2月1日春运第一天算起,合肥火车站、合肥南站和三里庵站三个站点,客流数据日均以2万人次遥遥领先其他站点,三站承担了全线约17%的客流。

  由于合肥火车站、合肥南站临近两大交通枢纽,可以说也是春运人潮输入及输出量最大的两个站。 在三个站的排名座次中,除了3日当天三里庵站占据第二位置,其余数日火车站与南站两站牢牢占据前二位置。

  轨道公司相关人士分析称,尽管春运才进行一周,但今后火车站客流将依旧“名列前茅”,原因主要是,离春节越近,坐火车返乡的人及外出过年的人会越来越多。再者由于合肥火车站附近的路面交通压力很大,许多前往合肥南部及东(西)部的人们可以通过乘坐1号线或者从大东门换乘2号线先快速抵达目的地附近,再转乘地面交通工具。》》》推荐阅读:安徽人社厅发布今年十大重点工作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50%

 

  精彩推荐

  今年除夕要“泡汤” 春节七天假合肥六天都有雨可能还有雨夹雪

  安徽飞行员服务春运十年 新年愿望带妻儿坐一次自己开的飞机

  1800万现金堆成“钱山”全部现场发放 600名农民工喜笑颜开

  江西女子身份证号被改7年不知情 询问派出所被告知与人重号了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