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春节聚餐喝酒要小心!合肥医生:吃头孢半个月内最好都别喝酒

2018-02-13 07:42 万家热线

  新春佳节,聚餐饭局多了起来,喝酒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喝酒也要适度,每年春节期间医院的急诊科总会收满因喝酒导致疾病的患者。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杨静提醒,新春佳节喝酒要适度,醉酒后家人应做好陪护,吃了头孢类药物后半个月内最好都别喝酒,以免发生中毒。》》》合肥交警用无人机高空鹰眼监控查违法行为 市民可通过大数据查堵点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走亲访友免不了要喝上几杯。尽管大家都知道过量喝酒伤身,但受“感情深,一口焖”、“感情铁,喝到胃出血”等酒文化的影响,许多人在半推半就、无法抗拒中把自己灌醉了。据了解,每年春节期间,医院的急诊科里最多见的就是因过量饮酒导致醉酒、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急性胰腺炎的病人。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杨静提醒,新春佳节饮酒要适度,不要拼酒,也不要过分劝酒。本身就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更是要为自己的身体状况考虑。

  如果已经出现醉酒情况,家人同伴一定要做好陪护,不要让他仰卧睡觉,一是这样容易着凉,二是呕吐物很有可能堵塞气管造成窒息。杨静表示,像这样的案例比较常见,曾遇到过20来岁的小伙子喝酒后倒头就睡,最终窒息却没人发现,而失去宝贵的生命。

  另外杨静特别提醒,服用头孢类药物后最好半个月内都不要饮酒。因为头孢会与乙醇产生“双仑样反应”,引起乙醛中毒。患者会出现软弱、眩晕、嗜睡、幻觉、全身潮红、头痛、恶心、呕吐、血压下降,甚至休克等反应。

  杨静解释,一般来说服用头孢类药物1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喝酒了,但是由于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药物在体内代谢时间有长有短,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服用头孢类药物半个月内都不要饮酒。(郭羚)

 

  推荐阅读:

  巢湖岸边城管劝燃队上岗 发现游客携带烟花将立即劝离

  2018安徽普高一年级学生实行新高考方案 消除义务教育阶段超大班额

  合肥迎“防疫日” 蜀山区84个活禽交易经营户停止活禽交易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