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今年合肥计划交付商品房97个楼盘 房产局将对重点楼盘进行专项检查

2018-02-10 06:52 江淮晨报

  今年,合肥计划交付商品房97个楼盘。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将对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物业承接查验开展情况每年巡查1-2次,对重点楼盘进行专项检查。》》》推荐阅读:肥西今年将添11所新学校 2018年合肥新建学校名单汇总

  据统计,2018年全市计划交付商品房97个楼盘。记者从2018年度全市新建住宅小区物业承接查验项目名录表中了解到,其中,庐阳区7个、包河区(含滨湖区)16个、蜀山区(含政务区)7个、瑶海区6个、高新区7个、新站区8个、经开区9个、长丰县10个、肥东县12个、肥西县5个、庐江县4个、巢湖市6个。

  “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本辖区内的物业承接查验工作,加强对物业承接查验工作,同时要落实专人负责。”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要求,要每月对本辖区应当组织查验的楼盘进行一次督查,并做好记录,及时办理物业承接查验备案并做好卷宗归整,9月下旬集中组织自查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同时,该局还将对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物业承接查验开展情况每年巡查1-2次,对重点楼盘进行专项检查。

  记者了解到,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应尽快落实物业承接查验分管项目负责人、专业查验人员,组织学习培训;现场查验时,开发企业应当召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并委派专业人员参与现场查验,与物业服务企业共同确认现场查验的结果,签订物业承接查验协议。同时,开发企业应在物业交付使用15日前,与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完成物业承接查验工作。其中,不是首期交付的商品房楼盘,应当与已经交付的物业一并进行物业承接查验。

  物业服务企业应当自物业交接后30日内,持相关文件向物业所在地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办理物业承接查验备案手续。》》》推荐阅读:2018年合肥将新建十大公园 来看看你家门口有没有?

  晨报记者 刘梅梅

 

  推荐阅读

  安徽16市哪个城市居民最幸福?第一名不是合肥,人居环境拖了“后腿”

  安徽最低工资标准今年将适时调整 养老金也还会再涨

  2月14日情人节起安徽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除夕很可能要“泡汤”

  北京开往巢湖高铁上一女子无聊躲卫生间抽烟 致高铁减速被罚500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