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去年新增2.1万个无线热点 基本实现百万级用户同时在线上网

2018-02-10 07:20 江淮晨报

  2月9日,记者从合肥市经信委系统工作会议了解到,2017年,合肥工业交上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国内外工业设计大奖获奖总数居全国省会城市第1,全市256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9.4%。据悉,今年,合肥还将加快重点电网工程建设,拟安排新开110kV及以上电网工程26个,出台《合肥市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推荐阅读:春节安徽“端”上268道旅游大餐 合肥属狗游客可免费逛徽园

  去年合肥工业设计大奖总数居省会第一

  2017年,合肥工业交上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全市256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9.4%;工业产销率97.7%,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

  “合肥造”的产品用在了合肥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这一年,合肥持续发布“两创”、光伏、节能环保、轨道交通等系列精品,累计330户企业883个产品列入市“两创”产品目录,医用设备、空调、轨道交通X射线检查设备、光伏逆变器等产品已在市政工程中采购应用。

  越来越多的“合肥造”产品实现了“合肥设计”。2017年,合肥拥有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总数列全国省会城市第1、第2,国内外工业设计大奖获奖总数居全国省会城市第1,新培育省级新产品244项、工业精品30项。现已建成41个市级智能工厂、320个数字化车间,新培育15个省级数字化车间、4个智能工厂。合肥工业设计城加快建设,已成功招引国内外130多家工业设计企业(中心)及上下游企业签约入驻。

  合肥去年新增2.1万个无线热点

  景区、公园、医院……在城市的很多地方,你都可以连上“i-hefei”无线网络。

  据悉,2017年,合肥加快无线局域网(二期)项目建设,截至年底,全市已建成2.3万个无线热点(AP),其中新建2.1万个,全市服务大厅、公园景点、公立医院候诊区等五大类重要公共场所提供无线网络免费接入,基本实现十万级以上用户并发认证和百万级用户同时在线上网。

  此外,合肥还完成了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任务,行政村光纤全覆盖且宽带接入能力达12Mbps以上。加快光伏推广应用,启动实施全市首批公共机构光伏应用试点工作,全年新增并网各类光伏电站超1万个、规模突破500MW,新增光伏发电超10亿千瓦时。

  合肥今年或出台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

  今年,合肥工业发展也已经有明确目标。会上透露,合肥将以智能化改造为切入点,集中有限资源,瞄准优势产业,通过重研发、填空白、推智能、抓升级,加大家电、汽车、装备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力度,促进全产业链整体跃升。主攻产业链核心环节,加快壮大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量子通信、软件及智能终端、智能机器人、燃气轮机、高端医疗装备、太阳能光伏等细分领域规模。

  今年,合肥还将加快重点电网工程建设,拟安排新开110kV及以上电网工程26个,出台《合肥市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和《合肥市电力用户管理意见》。》》》推荐阅读:2018年合肥大建设清单敲定:谋划开工郎溪路高架北段、市科技馆等项目

  晨报记者 于巧妮 通讯员 吴建斌

 

  推荐阅读

  安徽16市哪个城市居民最幸福?第一名不是合肥,人居环境拖了“后腿”

  安徽最低工资标准今年将适时调整 养老金也还会再涨

  2月14日情人节起安徽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除夕很可能要“泡汤”

  北京开往巢湖高铁上一女子无聊躲卫生间抽烟 致高铁减速被罚500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