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支持普通学校接收残疾儿童 从幼儿园到高中15年全免费

2018-02-10 08:19 江淮晨报

  2月9日,合肥市教育局发布《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合肥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计划优先采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方式,将就近安排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推荐阅读:肥西今年将添11所新学校 2018年合肥新建学校名单汇总

  根据合肥市教育局统计,目前全市有特教学校6所,特教班5个,教职工327人,在校就读残疾儿童少年2780人,其中视障159人、听障785人、智障及其他1836人。记者了解到,早在2015年,合肥市政府就出台了《特殊教育一期提升计划》,在经费投入、教师待遇等政策方面取得了突破。三年来,各县(市)区特殊教育投入3540万元,残疾儿童少年资助463万元,新增特教教师57人,合肥特教中心、肥西特教学校、庐江特教学校均启动了迁址办学工作。全市三类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由92.6%提到94%。但在培智教育供给、农村地区发展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根据要求,在义务教育阶段,合肥市将优先采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方式,就近安排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以县(市)区为单位统筹规划,在普通学校逐步普遍建立资源教室,2020年实现招收残疾学生5人以上的普通学校均建立特殊教育资源教室,每个资源教室配备专门从事残疾人教育的教师(以下简称“资源教师”)。依托乡镇中心学校,加强对农村随班就读工作的指导。支持有条件的儿童福利机构办好特教班或特殊教育学校。

  此外,对不能到校就读、需要专人护理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采取送教进社区、进儿童福利机构、进康复教育机构、进家庭等方式实施教育。教育部门统筹安排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学校教育资源,提供送教上门或远程教育等服务,落实送教人员、送教任务。

  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通过随班就读、举办特教班等方式扩大招收残疾学生的规模。

  与此同时,合肥市还将加大残疾学生资助力度。对残疾学生实行从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15年全免费教育,免除部分的经费由当地财政部门拨付给学校(幼儿园)。义务教育在“两免一补”的基础上,统筹资源倾斜支持残疾学生,提高补助水平。》》》推荐阅读:2018年安徽体育类专业考试时间公布 3月12日报名4月9日考试

  晨报记者 刘梅梅

 

  推荐阅读

  安徽16市哪个城市居民最幸福?第一名不是合肥,人居环境拖了“后腿”

  安徽最低工资标准今年将适时调整 养老金也还会再涨

  2月14日情人节起安徽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除夕很可能要“泡汤”

  北京开往巢湖高铁上一女子无聊躲卫生间抽烟 致高铁减速被罚500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