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8年合肥大建设清单敲定:谋划开工郎溪路高架北段、市科技馆等项目

2018-02-09 06:49 江淮晨报

  作为合肥市大建设的主力军,2018年合肥市重点局的主要任务正式敲定。2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今年除了要全面建成合肥南站南广场、省美术馆、十五里河下游湿地工程等重点项目,还将谋划开工郎溪路高架北段、市科技馆等一批大项目。》》》推荐阅读:安徽今年谋划“八大工程” 支持合肥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市政路桥 谋划开工郎溪路高架北段等项目

  去年,合肥市重点局承担的市政路桥项目有61项,总长161.5公里,共有17个项目建成通车。比如,建成和平路东段、大众路、涡阳路等东部城区道路,进一步完善了东部瑶海片区的路网;全长12.8公里的上海路通车,打通了东部城区至滨湖的又一条快速通道,缓解了南北高架及徽州大道的交通压力。

  合肥市重点局局长张家祥透露,2018年,要全面建成合肥南站南广场、绕城高速改扩建、阜阳北路高架北延、铜陵路高架北延、南淝河路、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蓬莱路跨派河桥、集贤路跨派河桥、三河路、玉兰大道、重庆路、武夷山路、韶山路、海南路等项目。

  同时,强力推进裕溪路高架东延、繁华大道集贤路立交二期、龙岗路、和平路、文忠路、美和路等项目建设。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还将谋划开工郎溪路高架北段、习友路、畅通二环北段、合作化南路、祁门路、巢湖南路、怀宁路改造、采石路、临泉路、太和路、休宁路、广德路、西外环路、天津路、锦绣大道等项目建设。

  水环境 全面建成十五里河下游湿地工程

  去年,合肥市重点局完成了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小仓房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建成;十五里河水质达标应急工程、许小河、关镇河生态补水工程如期完工;清溪净水厂配套管网工程顺利完工。同时,一批改造项目顺利开工。

  “今年,将继续推进环巢湖生态治理项目建设。”张家祥介绍,2018年,要全面建成十五里河下游湿地工程、马鞍山路排水主干管迁改工程;强力推进方兴大道下穿十五里河隧道工程、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提标、高新热电配套管网工程。

  民生设施 谋划开工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在教育基础设施方面,今年,将全面建成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校区工程、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一期工程,合肥新四中、合肥市三十五中教学楼、艺体中心和宿舍食堂综合楼9月启用。同时,谋划开工安徽合肥技师学院新校区、合肥老年大学新校区、省公安大学等项目。

  而在医疗保障项目方面,今年,将全面建成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医技综合楼,推进市第一人民医院门急诊住院综合楼建设;谋划开工合肥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护理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护理医院项目、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区、合肥市妇幼保健院和口腔医院滨湖分院等项目建设。

  重大场馆 谋划开工市科技馆等项目

  张家祥介绍,过去一年,安徽创新馆、省科技馆、省美术馆、省百戏城、合肥市工人文化宫等一批重大科技文化场馆建设加速推进。同时,合工大智能制造研究院、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市中心图书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2018年,将全面建成省美术馆、瑶海区全民健身中心;强力推进量子创新院、省百戏城、合肥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合肥市工人文化宫等项目建设;同时,谋划开工合肥市妇女儿童中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美术馆、市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市图书馆、国家大科学装置中心等项目。

  滨湖项目 谋划开工滨湖会展中心二期项目

  在滨湖新区建设项目方面,2018年,要全面建成徽州大道、深圳路、玉龙路等15条道路,及合肥市公安局技术用房项目;在安置房项目建设方面,完成滨湖菊园、桂园。

  另外,强力推进滨湖润园安置房工程建设,滨湖中心4#楼、省警务中心建设。同时,积极谋划开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合工大智能院以及扬子江路、安徽路等14条道路建设。》》》推荐阅读:合安高铁庐江西站今年下半年将开建 开通后合肥到庐江最快一刻钟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实习生 崔志远

 

  推荐阅读

  一万多合肥市区有车一族舍近求远到肥东上牌、过户 原因揭秘

  合肥一火锅店开业老板请来泳装美女上菜 网友:尺度太大了

  广东佛山路面塌陷官方通报:系地铁2号线工地坍塌 8人身亡3人失联

  除夕非法定节假日没有3倍工资 春节加班工资应该这样算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