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24个夜景项目国庆前将全部点亮 一环路将打造夜景灯光带

2018-02-01 06:50 江淮晨报

  看天鹅湖畔,蜿蜒曲折的灯光带投影在水面,摇曳多姿;看金寨路高架,沿线楼宇灯火辉煌,照亮夜空。1月31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逍遥津公园、黑池坝等一批合肥市著名的景点和地标,都将披上精心打造的光影外衣,在夜幕中绽放别样的光彩。》》》推荐阅读:合肥天鹅湖夜景未来将更靓 或引入水上舞台、水幕投影、音乐喷泉

  进展:24个夜景项目国庆前全部点亮

  合肥市城乡建委市政处路桥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马金柱介绍,2017年合肥市共安排夜景亮化项目24个,已经完成或正在实施的6个项目已于元旦前亮灯;正在施工的5个项目计划春节前亮灯;其余项目正在设计和完善,计划今年国庆前亮灯。

  其中,胜利路、南艳湖、天鹅湖及周边25幢楼体、中央绿轴、政务区、蜀山区人行天桥等已经亮灯;北一环、包河公园、黑池坝、匡河、部分高架桥提升工程将于今年春节前亮灯。金寨路高架沿线楼体、五里墩立交桥周边楼体、望江路与潜山路交口周边楼体已经招标,即将开工。

  此外,逍遥津公园、南淝河庐阳段、高铁南站、南北高架及包河大道高架沿线楼体、天乐公园、方兴大道沿线等亮化项目,也将于今年国庆前亮灯。今后,晚上出门散步,市民将会看到一个光影勾勒的城市。

  计划:今年21个项目继续提升夜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合肥市又初步拟定了21个项目,进一步提升合肥夜景。在快速环路方面,计划对东一环、西一环、南一环沿线进行亮化,形成整个一环路灯光带。二环路亮化将由二环畅通工程配套建设。

  在高架桥及沿线建筑方面,计划对裕溪路高架桥、金寨路沿线(二期)及五里墩交口楼宇、马鞍山路高架和包河大道高架沿线楼体(二期)实施亮化。

  除了对南淝河城区段桥梁实施亮化,今年,望湖城公园、塘西河公园、庐州公园、琥珀潭公园、西山公园、生态公园、站北文化广场、蜀峰湾公园、翡翠湖等公园,也将纳入亮化提升的范围。

  此外,长江中路、高铁南站北广场、天鹅湖周边楼体、芜湖路沿线楼体等重要路段和楼体也将实施亮化工程,让光影这个魔术之手描画出城市的夜空。

  亮点:长江路将点亮生态记忆

  漫步其中,一路林荫一带建筑,灯光将建筑细部与绿化生态完美呈现;高层建筑上,高科技照明融合徽韵人文艺术,照明以展现景观本体为特色,同时联动、情景投影等彰显商圈繁华魅力……这样的长江路,你看到过么?

  在老省委、长江饭店、新华书店等知名地标,照明以高亮度、高明度提升历史视觉冲击力;长江中路的梧桐树也是陪伴一代代合肥人成长的城市记忆,温暖的金色光,对梧桐行道树的生态投光,点亮生态记忆的同时,复活老长江路街道尺度。

  环城公园是长江中路重要的街头游园,灯光以乔木照明为基础,围绕城市雕塑,设置广场合肥记忆投影,人们漫步其间感受合肥百年变迁的时代风华。

  相关负责人表示,“亮化将以城市记忆为魂、繁圈为脉、徽派文化为韵,通过不同建筑的光影调度和光色亮度的控制,长江路将再现安徽第一路的繁华。”》》》推荐阅读:合肥长江西路沿街立面将于4月改造 黑池坝景区夜景亮化春节前亮灯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实习生 崔志远

 

  推荐阅读

  安徽交警发布2018年春运预警 年三十至正月十五严查酒驾

  合肥将启动创建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 皖浙将联手策划“1号风景公路”

  合肥科学岛将办“春晚” “哈佛八剑客”将献唱《我的中国心》

  合肥一司机酒后驾车吹出“550”高数值 打破查酒驾史上最高纪录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