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司机酒后驾车吹出“550”高数值 打破查酒驾史上最高纪录

2018-01-31 06:57 江淮晨报

  昨日18时许,铁骑队员在小东门附近巡逻中发现,一辆轿车形迹可疑,民警怀疑驾驶人涉嫌酒驾。而酒精呼气检查仪上显示的数字“550”,更让民警大吃一惊! 》》》推荐阅读:合肥卫楼新村一路人被冰锥砸死? 官方辟谣:假的

  1月30日18时许,庐阳铁骑中队负责人郑志和同事在小东门附近巡逻。就在这时,他们发现一辆轿车形迹可疑,行驶得非常缓慢,后方的车辆则不停地按喇叭催促。

  “我们怀疑他有可能是酒驾,看到我们就心虚了。”郑志和同事将其拦停,而在打开车门的一刹那,满车酒气扑鼻而来,车内的驾驶人连站都站不稳。民警将其带至附近的岗亭,而酒精呼气检查仪上显示的数字更让在场的民警都惊呆了:550mg/100ml。

  据悉,该驾驶员从中午一直喝到傍晚,窃以为是晚高峰期间,通行压力大,不会遇到民警,不想抱着侥幸心理的他还是遇到了“火眼金睛”的民警。

  “平常检测到较高的数值也就在300左右。”郑志告诉记者,这个数字已成了交警庐阳大队查酒驾以来的历史最高值。随后,驾驶员被控制去抽血做进一步处理,最终将以血液检测结果为准。

  根据规定,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如果是醉驾行驶,当事人将被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申请重考,还将面临刑事拘留。

  据介绍,交警庐阳大队去年一年共刑拘醉驾300多人。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员,珍爱生命,远离酒驾。》》》推荐阅读:济南章丘区一领导扶贫问过年有什么困难 老汉:能给找个媳妇啵?

  (记者 陈家静)

 

  推荐阅读

  合肥第三轮轨道交通规划最快今年下半年获批 年内启动7、8号线前期工作

  合肥一小区业委会给业主发16万“年终奖” 每户收百元福利

  今年安徽对房地产用地继续差别化调控 不动产登记有望5个工作日内办结

  安徽放开特需医疗服务价格 患者住院或可点名专家会诊服务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