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今年安徽对房地产用地继续差别化调控 不动产登记有望5个工作日内办结

2018-01-30 07:36 江淮晨报

  1月29日,全省国土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对房地产用地继续实施差别化调控,对不动产登记,有望5个工作日内办结,这较之前的时间大大缩短。》》》推荐阅读:房屋建筑面积计算规定或调整 合肥市房产局2月8日将举行听证会

  新建安九铁路、芜黄高速先行用地已经获批

  我省全面完成市、县、乡(镇)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完善,建立“人地挂钩”机制,单列安排城镇用地计划,支持特色小镇建设。做好铁路、机场等大通道项目用地报批工作,积极服务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畅通绿色通道,加快重点项目用地报批。新建合安铁路、江巷水库等25个重点项目8.41万亩用地上报国土资源部审查,其中新建商合杭铁路、新建杭黄铁路、吕赵水库等24个项目6.18万亩用地获国务院批准。

  省国土资源厅还及时将新建安九铁路、芜黄高速先行用地上报国土资源部并获批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暨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用地获省政府批准。

  房地产用地继续实施差别化调控

  下一步,我省国土改革的重点在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坚持以维护农民土地权益为目的,保障农民公平分享土地增值收益,激活农村沉睡的土地资产,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如金寨首宗19.55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已经成功挂牌出让,合肥也已经在启动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落实好在权属不变、符合土地和城市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用作住宅用地政策。”省国土资源厅厅长胡春武介绍,符合土地和城市规划条件下,一些不是开发商的企业拿下使用权土地后,很可能可以转作住宅用地。

  对房地产用地继续差别化调控,胡春武表示,省国土厅会适时指导各地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对住宅用地供应继续执行“五类”调控目标管理,继续实施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推荐阅读:合肥楼市“限购”短期不会放开 租赁市场将成“香饽饽”

  不动产登记有望5天内办结

  不动产统一登记方面,全省105个县(市、区)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在全国较早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各市县全面完成档案资料移交和数据整合工作。数据显示,全省已累计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240万本、证明220万份。

  今年,我省将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推绕拖”“事难办”专项整治。加强规范化建设,加快信息平台应用,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模式,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目标。以合肥为例,不动产登记后,办理不动产权证就需要15个工作日。

  此外,我省还将推进“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晨报记者 余佼佼

 

  推荐阅读

  合肥第三轮轨道交通规划最快今年下半年获批 年内启动7、8号线前期工作

  安徽“晒”过去五年幸福答卷 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8%

  被窝外头就是冰箱!本周安徽最低温或达-15℃ 合肥中小学幼儿园提前放寒假

  合肥一小区业委会给业主发16万“年终奖” 每户收百元福利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