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建设最新进展:轨道交通第三轮规划正稳步推进

2018-01-26 09:45 综合

  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华透露,合肥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报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下半年会有答复。这一轮规划当中,包含了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4号线南延、6号线一期、7号线和8号线。》》》推荐阅读:今年起合肥地铁将引进一批商业业态 乘地铁将能顺道买盒“周黑鸭”

  第三轮建设规划审批稳步推进

  2017年6月,第三轮建设规划通过省发改委和省住建厅的联合初审,并向国家发改委进行了专题汇报,同时递交了相关规划资料。

  “乐观估计,最快在今年下半年,这轮规划的审批工作会有一个明确的答复。”陈华说,“虽然第三轮建设规划的审批工作目前还没有最终完成。但我们一直在开展这些项目的前期工作,并没有放松。这样可以确保一旦批复下来,我们就可以及时转入建设程序当中去。”

  今年启动7、8号线前期相关工作

  目前,已开通的轨道交通1号线一、二期和2号线,运营的总里程约52.2公里,乘客数量也屡创新高。2018年,轨道公司将继续保障已经开通的线路安全、平稳、有序运营。同时,全力推进3号线、4号线、5号线和1号线三期工程建设,并做好6号线及2、3、4号线延长线开工准备工作,启动7号线、8号线前期相关工作。

  地铁成市民出行最爱

  1月25日,合肥大雪,城市道路有积雪,开车上班的人明显少了很多。这时候,地铁成了不少市民的首选。早晨8点左右,合肥火车站、大东门站客流量急剧猛增。车厢里更是人挤人,人贴着人,绝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排队上车,文明乘车。

  1月17日,合肥轨道交通自助售票机增加微信支付功能。除了现金、支付宝、语音、合肥通、储值卡、金融IC卡,合肥市民在乘坐地铁时又多了一种购票方式。

  在建的地铁有哪些

  2018年,合肥将全面推进轨道交通3、4、5号线及1号线三期工程建设,今年计划完成3号线全线土建和铺轨施工,车站装修及机电系统安装完成70%;4号线、5号线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工程量完成80%;1号线三期工程车站主体完成30%。根据省发改委初步设计批复,根据省发改委初步设计批复,轨道交通3号线计划于2019年12月底通车。

  2018年地铁建设规划:4条地铁线要开工

  2018年,合肥还将启动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4号线南延,积极开展7、8、9号线前期设计。

  其中,2号线东延线将加强肥东县与中心城区联系,带动东部新区的发展,推进肥东南部新市镇建设的进程。本工程线路全长约14.5km,共设置车站11座(其中换乘站1座)。全线设主变电所1座,停车场1座。

  3号线南延线由经开区延伸至肥西块区,实现肥西组团中心与合肥城市中心的连接。3号线南延线主要沿翡翠路、金寨路、站前路、青龙路敷设,线路全长约11.34km,地下线长约7.95km,高架线长约3.39km,设站8座,主变电所1座,停车场2座。

  4号线南延线将串联肥西华南城、高新区柏堰湖南部片区与城市核心区,解决华南城建设发展需求,带动高新区柏偃湖片区的开发。4号线南延线沿习友路、永和路、繁华大道、大潜山路敷设,线路全长12.77km,其中地下线6.6km,高架线5.905km,路基段0.265km,设车站7座,主变电所1座,车辆段1座。

  6号线一期工程为东西向快速走廊,该线主要沿望江路、高亮路、和平路敷设,线路全长约35.1km,设站22座,全为地下线。本工程设车辆段1座,停车场1座,主变电所2座。》》》推荐阅读:2017年安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超3万元 增速快于全国

 

  精彩推荐

  合肥老城区“治堵”再添利器 无人机500米“高空”传路况

  合肥高铁南站一女子借手机出去被盗走 网友支招怎样借手机

  合肥荣城北苑2岁女童迷路被快递员“捡”到 众人接力助其回家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合肥辐射力 建议尽快启动合巢马城际铁路建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