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话男女】男友赌博欠钱骗钱 怀孕的我该不该再帮他?

2018-01-26 15:59 万家热线

  网友来信:

  男友赌博骗了我很多次,拿一些虚假项目骗我去贷款借钱给他,在我发现怀孕的时候依然用一些不真实的事情骗我借钱给他。

  因为男友赌博输了业主的钱,后来他被别人围堵要求还钱,业主翻他手机让他找一个最信任的人的电话打过去,业主开着扩音打电话给我,可我却说了他也骗了我很多钱!请求他们能别告他给他点时间!挂了电话业主全家翻遍了他的包,还送他去派出所立了案!他觉得被侮辱,都是因为在最关键时我说他也骗了我,业主不再相信他的话!而我当时只是想让他能承认错误,并且请求宽恕,敢于担当去弥补!

  他跟我说他怎么也没想到我会在电话里跟别人这样讲,我为什么会觉得自己不该那么做?感觉有点落井下石!

  而他现在的境况身无分文,而我又转了钱给他,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不该同情他!

  回复:

  你好!当你被男友骗甚至骗你钱的时候,尤其你还怀孕的时候,你都没有顾忌到自己的情绪,还要去帮他解决麻烦,转钱给他,一心想着怎么帮他。即使在电话里说了一些事实,却自责自己不该那样做。完全没有看到你对自己的关注,他对你的关注。

  对于一个沉溺赌博的人来说,可能他这个阶段是无法把关心放到你的身上的。也就是说,目前这个阶段,他没有成立家庭的责任感。这个时候,你怀孕了,也许需要你考虑,是不是养育一个孩子的好时机。从你男友的表现来看,至少,目前他并没有做好成为一个好父亲的准备。如果这个时候,你和他结婚生子,可能要做好准备后续的日子里需要承担照顾老公和孩子的负担。

  对于你的第一个问题,你觉得自己不该那么做。其实你这样的事情,放在别人身上,可能别人都不会那么轻易的帮他,被骗那么多次还要给他钱。谁遇到这种事情都会很恼火啊。

  第二个问题也是一样的,你不知道是不是不该同情他。我想你心里是有很多的感受的,愤怒啊委屈啊,你无法拒绝他的求助,不断的填坑,又愤怒又纠结,怕自己“落井下石”,就是道德上不允许自己这个时候不管他。如果你称呼他为男友,相信你们并未结婚。从法律层面来说,也不用承担他的债务。

  建议你向内看看,为什么会这样的帮助男友,一个赌博的、欺骗你的男人。等我们有了更多的觉察,也许就能避免出现这种情况了。

  陈飞评论

  万娇燕审核

  万娇燕简介:Optum中国签约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安徽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安徽心港 心理咨 询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2007年开始接诊心理咨询个案,目前接受个案超过 6000小时,每周带一个封闭式成长小组,不定期去企业、高校、社区开展心理讲座,目前已过百场,主要开展主题讲座有:《压力情绪管理》《沟通的艺术》 《企业中层管理技巧》《工作与家庭平衡》《婚姻情感系列》《亲子教育系列》等。预约电话:0551-63654380 微信公众号:合肥心理咨询。

  陈飞简介:安徽心港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动力学取向心理咨询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长期接受精神分析培训。参加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举办的精神分析连续培训。长期接受个人精神分析体验。参加过动力性团体体验。同时接受精神分析注册督导师的督导。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