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轨道交通第三轮规划报批稳步推进 预计下半年会有答复

2018-01-26 07:13 江淮晨报

  “合肥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还没有上报国家发改委?”“第三轮建设规划要‘黄’”?最近,在网络和微信上有不少此类传言。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华透露,传言不准确,规划报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下半年会有答复。》》》推荐阅读:2017年安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超3万元 增速快于全国

  规划报批工作正稳步推进中

  2012年6月,合肥市在全省率先启动轨道交通建设,并在2016年12月率先实现开通运营1号线。一直以来,社会各界和市民对合肥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运营等工作,都非常关注,也很关心。对此,陈华表达了感谢。不过,陈华表示,外界传言合肥市第三轮建设规划还未上报国家发改委的消息,并不准确。

  按照合肥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轨道公司启动了合肥市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编制和报批工作。2017年6月,第三轮建设规划通过省发改委和省住建厅的联合初审,并向国家发改委进行了专题汇报,同时递交了相关规划资料。这一轮规划当中,包含了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4号线南延、6号线一期、7号线和8号线。

  最快或在下半年会有明确答复

  陈华介绍,2017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发改办基础〔2017〕1151号)要求合肥市开展建设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并将其作为新一轮建设规划审批的依据。随后,轨道公司立即开始相关工作,抓紧完善合肥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相关材料。

  陈华表示,这个中期评估并非针对合肥市一个城市的,而是已经开展了轨道交通建设的城市,都需要做的内容。目前,这份中期评估分析报告经省发改委初核后,已经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查。国家发改委在完成这份中期评估分析报告审查后,将对合肥市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再行审批。陈华表示,目前该上报的材料都已经全部上报。

  “乐观估计,最快在今年下半年,这轮规划的审批工作会有一个明确的答复。”陈华说,“虽然第三轮建设规划的审批工作目前还没有最终完成。但我们一直在开展这些项目的前期工作,并没有放松。这样可以确保一旦批复下来,我们就可以及时转入建设程序当中去。”

  今年启动7、8号线前期相关工作

  目前,已开通的轨道交通1号线一、二期和2号线,运营的总里程约52.2公里,乘客数量也屡创新高。2018年,轨道公司将继续保障已经开通的线路安全、平稳、有序运营。同时,全力推进3号线、4号线、5号线和1号线三期工程建设,并做好6号线及2、3、4号线延长线开工准备工作,启动7号线、8号线前期相关工作。

  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当中的线路,会率先开工建设哪一条?对于市民关心的这个问题,陈华表示,这个还是会根据各个项目沿线的拆迁情况来确定。此外,陈华还透露,3号线的车辆招标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今后,3号线的车辆与1、2号线的车辆相比会有一些不同和提升。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实习生 崔志远》》》推荐阅读:合肥积雪深度已超12厘米 明日暴雪暂时“歇歇脚”后天继续袭来

 

  精彩推荐

  合肥老城区“治堵”再添利器 无人机500米“高空”传路况

  合肥高铁南站一女子借手机出去被盗走 网友支招怎样借手机

  合肥荣城北苑2岁女童迷路被快递员“捡”到 众人接力助其回家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合肥辐射力 建议尽快启动合巢马城际铁路建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