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市民携带小仓鼠进站被拒 除了导盲犬外禁止任何宠物上地铁

2018-01-24 08:50 合肥地铁报

  春节将至,合肥轨道交通客流逐渐增多,携带违规物品进站的现象也多了起来。上周,1号线合肥火车站和合肥南站等交通枢纽站点便遇到三四起携带宠物、活家禽进站的乘客,均被安检人员及时发现并婉拒进站。昨日,有网友发出疑问:仓鼠等小型宠物能否带进地铁?对此,轨道公司回应:“除导盲犬外,禁止任何宠物上地铁。”》》》推荐阅读:2018年合肥将新建南淝河路等14条路 地铁3号线完成铺轨

  现象

  市民携带宠物进站被拒

  为了给即将放寒假的儿子解解闷,黄先生上周末从宠物店买了一只小仓鼠。正当他带着小仓鼠进地铁站时,巡站工作人员将其拦了下来。黄先生纳闷:“我这仓鼠这么小,放在笼子里又不放出来,为何不给带进站?”经过解释,站务工作人员最终还是婉拒了黄先生进站的要求。

  昨日,有网友发帖询问:希望地铁能放开对宠物上车的限制,“一些宠物放在包里,不吵不闹也不撒尿,怎么就不能带上地铁了?”

  临近裕丰花市的包公园站中心站长崔静宜告诉记者:“无论是仓鼠,还是小狗、小兔等,对于带宠物进站上车的乘客,一律婉拒进站。”

  危害

  影响乘客安全及轨道秩序

  为何宠物不能带进站?合肥轨道公司运营部门相关人士解释:轨道交通属于大客流的公共交通,宠物容易携带病菌,在空间狭小、空气不畅通的地铁车站及车厢里,容易对公众健康带来危害。另外,宠物上车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轨道交通运营秩序。广州、武汉等城市地铁就曾发生过宠物狗溜进地铁隧道,引发信号设备故障,导致列车不同程度延误的事故。

  对于禁止宠物进地铁,大部分受访市民持赞同意见。准妈妈林小结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最怕遇到动物,主要是怕感染到一些未知的疾病,假如合肥地铁允许宠物上车的话,她肯定不会坐地铁出行了。

  而经常坐地铁出行的阚先生表示,宠物再亲但也是动物,不能保证进地铁期间不会出现突发状况,“要是坐地铁时,被宠物狗咬了怎么办?”阚先生建议,不仅是地铁,像客流量大的其他公共场所都应该禁止宠物出行。

  规定

  除导盲犬外不允许进站

  合肥轨道公司运营部门相关人士进一步表示,国内其他大城市的地铁均规定,宠物家禽等禁止进站。不过,由于部分乘客实际需要,有一种动物在特定条件下是被允许携带进站乘车的,它就是导盲犬。

  该人士表示,《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残疾人携带服务犬(如导盲犬等),应该出示残疾人证、服务犬工作证和动物健康免疫证明等。》》》推荐阅读:委员建议规划修建合肥至巢湖市域铁路(地铁)

  记者 王峰

 

  推荐阅读

  关注2018安徽两会:省政协委员们都在关注什么?

  2017年安徽新生儿爆款名字排行榜出炉:男宝浩宇女宝欣怡夺冠

  合肥暴雪今夜开始下:暴雪强度不及2008年 全城“戒备”准备迎战

  合肥腊八节习俗:喝粥配腌蒜 打开腊八节的正确方式在这里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