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14岁以下发育迟缓儿童约3.5万 孩子长不高请关注这两场公益活动

2018-01-23 16:36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身材矮小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症状,但由于家长重视不够或者观念错误,导致很多矮小患者错过最佳诊治时期而抱憾终身。根据矮小症发病率和人口基数计算,合肥市14岁以下生长发育迟缓儿童总数约有3.5万人。寒假即将到来,1月27日、2月3日,安医大二附院将先后参与、组织开展两场儿童身高公益活动。》》》合肥天鹅湖城管3天救下2名轻生者 5旬城管不顾寒冷下水救人

  据安医大二附院儿科主任医师刘德云介绍,根据矮小症发病率和人口基数计算,合肥市14岁以下生长发育迟缓儿童总数约有3.5万人左右。儿童期矮小身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超过半数家长不相信孩子身材矮小会最终会导致成人身高也矮于正常。近1/3家长没有科学测量儿童身高的习惯;30%家长误认为只要营养跟上了,就能继续长高;75%的家长不知矮小儿童应该去儿童生长发育门诊进行检查和及时干预。

  而调查资料显示,大多数矮小儿童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抑郁、内向,活动缺乏领导力等心理或行为障碍,影响到升学、就业和婚姻;部分矮小儿童成年后不具备正常劳动能力,可能成为社会负担。

  1月27日14:30-16:30,刘德云将作客省图书馆“新安百姓讲堂”,主讲“关注身高 健康成长”讲座,市民可前往免费听讲相关科普知识。

  2月3日8:30-12:00,安医大二附院将在该院行政楼4楼会议室开展生长发育公益活动,内容包括免费测量身高、生长发育评估、生长发育专家科普讲座、免费科普手册赠阅等,活动还将从义诊现场筛选15位身材矮小儿童免费拍摄及评测骨龄。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带孩子前往参加,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8:30-9:30 免费测量身高

  9:30-10:30 生长发育讲座

  10:30-10:40 15个免费拍骨龄机会

  10:40-12:00 生长发育义诊

 

  推荐阅读:

  2018年合肥将新建南淝河路等14条路 地铁3号线完成铺轨

  合肥将现持续雨雪冰冻天气 大爷大妈囤菜忙

  2018环巢湖毅行大会春天与你再相约 趣味子活动欢迎来参加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