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明日到来 合肥“未雪绸缪”迎战冰雪灾害

2018-01-23 15:23 综合

  1月24日起,新一轮雨雪天气又将来临。与前次暴雪天气相比,本轮降雪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降雪区略偏南、最大积雪深度相当,累计最大积雪深度预计20~35厘米,局部将超过40厘米。》》》推荐阅读:合肥明日或迎暴雪最大积雪深度超45厘米 今日气温直降至冰点

  面对雨雪冰冻天气,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备战,严阵以待,迅速组织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适时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响应

  “此次我们准备时间较早,上周已与气象部门会商,就做好此次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市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省政府应急办已下发关于做好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超前过细做好应对预案,严格落实责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也快速反应,就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下发通知,提前进行安排部署。

  据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政府将根据情况适时成立冰雪灾害天气应急指挥部, 届时将抽调六七家单位集中办公,统一组织、协调、指挥全市冰雪灾害天气应对工作。此外,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也将结合气象预报,及时制定相关预案和工作方案,加紧做好应对准备,全面检查队伍、物资等落实情况,并及时做好社会力量动员准备。

  根据预案,我市冰雪灾害天气预警级别,按照紧急程度、发展态势和可能造成的危害,从低到高划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四级。结合冰雪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应急部门将对可能造成的危害进行分析研判,初步判定灾害级别,并向指挥部建议发布响应级别。

  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雨雪伴随着低温天气,将对我市交通带来影响,为此交警部门高度重视,并制定应急措施,细化工作方案,全力应对恶劣天气给道路通行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市区方面,交警部门将增加执勤力量,各执勤大队民警全员上路指挥疏导交通、快处快撤事故,视情增设相关警示标志和标牌。夜间还将在交通重要点段增设观察哨,随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处置。交警部门将及时联系市政和公路经营养护部门清理道路积雪,抛洒工业盐,防止险情扩大。

  在高速公路方面,交警部门准备了七大保障措施。通过四大网络平台适时掌握各路段主线、道口、服务区的车流和气象变化情况,并实时对外公布,将根据天气和道路结冰情况适时启动交通管制工作。当出现因严重冰雪灾害天气、辖区路段长时间封闭的,必要时,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交警部门将对运送因灾滞留旅客和重要救灾物资、民生物资的车辆实行集中编组,以警车开道、集中护送的方式将车队分批次送出受阻路段。

  树木裹干抗雪防冻

  昨天,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下发《关于做好抗雪护绿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林业园林主管部门和局属单位,要按照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和自身职责,立即制定抗雪护绿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措施。要确保大雪来临时有足够人员抢险,充分的应急物资储备;要排查隐患,积极整改;结合前次冰雪天气处置进展,抓紧完成香樟等树木裹干防冻、歪斜树木扶正加固、断枝清理及清除受损树木安全隐患等扫尾工作;加强古树名木的除雪防冻工作。

  各级林业园林主管部门和局属单位要划分园林绿化若干打雪除冰责任区,确定责任人,积极开展除雪、防冻、护绿;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各单位24小时值班,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各种异常情况及时组织处置并报告。

  城管“待命”战冰雪

  随着“今冬第二场雪战”的到来,全市万名环卫工和城管队员将“以雪为令”,开展扫雪除冰工作,重点做好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的铲雪除冰作业,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我们协调了积雪处理场地,并提前准备85辆铲车、运输车等清雪设备。”庐阳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主次干道积雪被铲除至道路两侧后,将及时清运至指定场地,确保余雪被第一时间清运,实现道路通畅。

  为“备战”今年第二场雪,各城管部门再次启动铲冰除雪应急预案,储备各类除雪物资。同时,城管部门将对停车场、户外广告、公厕、转运站等基础设施全面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销号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推荐阅读:合肥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和农村高中明日起停课 寒假时间不变

 

  推荐阅读

  未来五年安徽省将把合肥都市圈建设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化都市圈

  安徽今年将推进宽带提速降费 开建芜宣机场、池黄高铁

  全国罕见!合肥一尿毒症女子平安产下男婴 系安徽省首例

  2018年合肥将新建南淝河路等14条路 地铁3号线完成铺轨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