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明天将有一股冷空气先来合肥“打头阵” 大暴雪24日来袭

2018-01-22 18:55 万家热线

  北方同胞期盼已久的2018年初雪总算到来,一时间,各种美图、视频刷爆微博朋友圈。身在合肥的小伙伴也别急,雨雪天气将在24日开始袭来。在暴雪来临前,将有一股冷空气“打头阵”,预计从23日起自北向南影响合肥,冷空气过后平均气温将下降6~8℃。》》》安徽省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合肥空气质量转为轻度污染

  据合肥市气象局预报,目前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从明天起自北向南影响我市,受其影响,全市平均风力逐渐增强到4级左右,阵风7级,冷空气过后平均气温将下降6~8℃。

  今天夜里到明天以多云到阴天天气为主,24日新一轮雨雪天气就开始了,降雪集中时段预计在24日夜里到25日。

  26日有短暂间歇,27-28日继续有雪来袭,29日起降雪结束转为多云天气。单日降雪强度与3-4日的那场雪相比偏弱,但是此次降雪持续时间相对还比较长,累积的降雪量还是比较可观的。

  那么大家比较关心的积雪情况又是什么样的呢?气象上是通过测量积雪深度这个参数来反映积雪的强度,积雪深度是通过测量气象观测场上未融化的积雪得到的,取的是从积雪面到地面的垂直深度,以厘米为单位,是一个可以随着积雪的加深不断累积变化的数值。一般是在气象观测场附近平坦、开阔的地方,或着有代表性的、比较平坦的雪面进行。测量过程必须在下雪时定时测量,直至下雪结束。根据最新预报,此次降雪最大积雪深度能达到20-35厘米,这种程度的积雪,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没有问题。

  具体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偏北风3-4级,1~4℃。

  23日夜里到24日白天:阴天转雨夹雪或小雪,东北风3级,-1~0℃。

  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阴天有暴雪, 东北风3-4级,-3~-1℃。

 

  推荐阅读:

  朋友圈传轻松筹转发次数不够无法到账是谣言 官方辟谣

  申通快递显示“草签”但未收到货 合肥市民质疑快递遭弄丢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