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成龙将四栋徽派古民居移交安徽蚌埠 最大一栋有400多平米

2018-01-21 07:33 蚌埠发布

  1月19日下午,成龙国际集团和蚌埠古民居博览园联合宣布,由成龙所有的四栋徽派古民居正式移交园区,这意味着成龙收藏的徽派古民居“屋”归安徽。推荐阅读》》亳州三男一女夜市围殴50岁卖花甲阿姨 扯头发扇耳光拳打脚踢

  这四栋古民居,一栋是明代末期建筑,两栋是清早期建筑,还有一栋是清末建筑。小的近百平方米,大的一栋有400平多方米。雕梁画栋,十分精美,具有很高的历史和文化价值。

  数年前,成龙将四栋徽派老建筑捐给新加坡一事曾引起轩然大波。

  前情回顾:

  2013年4月4日成龙发微博称:“二十年前经人介绍,我在国内买了十间安徽的古建筑,本来想找一块地,把老房子重新建好让爸妈住,不料爸妈都在十多年内相继离开,这十栋包括厅堂、戏台、凉亭的徽派木建筑,便一直躺在仓库里成为白蚁的食粮,这些老建筑是中国建筑艺术的精髓,如果不摆出来让人欣赏,实在浪费。”

  4月4日晚,不到10分钟成龙发了四条微博,其中最引发外界关注的是,10栋徽派木建筑,已经答应把其中的四栋捐赠给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当年,在多方寻找、没有适当建设场地的情况下,在新加坡总理夫人盛情邀请和精心安排下,成龙将他收藏的两栋古民居、一座凉亭、一座古戏台共四栋古建筑,捐给了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由此在境内外引起很大反响,赞成者有之,责骂者有之,更多的人迫切希望成龙收藏的这些民族瑰宝能够留在国内。

  此后,成龙和他的团队继续在各地寻找合适场地,来复建他收藏的其它古民居。

  落地安徽

  2017年9月3日,成龙应邀到安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察看正在修建的“成龙环保艺术展示馆”。成龙对展示馆的创意设计非常满意,同时对古民居博览园大规模抢救古民居的做法十分赞赏,欣然决定将他收藏的古民居也安放在这里。这四栋古民居都是典型的徽派建筑,其中一栋是明代末期建筑,两栋是清早期建筑,还有一栋是清末建筑。小的近百平方米,大的一栋有400平多方米。虽然形制不一,但雕梁画栋,十分精美,具有很高的历史和文化价值。

 

  推荐阅读

  巢湖一级保护区面积达994.7平方千米 将集中整治区域内违法行为

  女子天天洗热水澡手脚皴裂出小口子 冬天多久洗一次澡最科学?

  西安交大自杀博士与导师聊天记录曝光:不断践踏学生底线

  保安挪车失控撞伤6人 警方:无证驾驶误将油门当刹车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