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将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提档升级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2018-01-20 07:36 江淮晨报

  新能源汽车产业提档升级,电动车、共享单车的乱穿行和乱停放,公交、人行天桥的管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有不少关于合肥的提案,已经“件件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推进阅读:巢湖一级保护区面积达994.7平方千米 将集中整治区域内违法行为

  合肥将研究电动车上牌和管理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0879号提案提出,“建议合肥市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合肥市公安局回复,合肥高度重视非机动车管理,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交通专项整治活动。在非机动车整治中,重点查处电动车闯红灯、电动车逆向行驶、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整治态势。在该活动中,全市共计查处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5.57万起,扣留车辆0.52万余台次。

  下一步,合肥在持续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全面加强电动车管理,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秩序。还会组织开展专项调研,分类摸清全市电动车的基数和合规车辆底数,将依据国家上位法和相关技术标准,研究决定电动车上牌和管理。

  此外,合肥还将合理规划非机动车道,让电动车“有路可走”,减少其与机动车争道导致的交通秩序混乱和交通事故。

  全面推进 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提档升级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0760号提案提出,“关于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建议”。合肥市科技局回复表示,一直以来,合肥新能源汽车发展都很不错。2017年,合肥进一步完善过户、社保、快充等相关措施,提高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的补助标准,增加消费者新能源汽车充电费用的补助,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在推广新能源汽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合肥新能源汽车基地纳入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予以专项资金支持。

  目前,政策的着力点开始由加快产业规模扩张向强化市场激励和提高产品技术水平转变,商业领域推广向私人领域推广的转变,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发挥了引导作用。

  下一步,合肥将继续围绕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整车轻量化、充电基础设施、智能网联系统等方面推进校企合作,全面推进产业技术提档升级。

  合肥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新建、续建、在谈等项目近50个,总投资约700亿元。其中,安凯公司年产6000辆的新能源客车扩建及关键动力总成制造研发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国轩高科年产5万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年产6亿安时锂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产。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成为合肥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将制定技术导则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关于省会合肥地铁、公交车站设立‘自行车景观停靠’的建议”的提案中,建议合肥解决市民群众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问题,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对此,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表示,2016年8月,ofo(小黄车)率先在合肥投放共享单车,随后摩拜等共享单车企业纷纷登陆。截至目前,合肥共享单车共有30万辆左右。

  不过,交通部门表示,共享单车可在任何地点租还的模式,也助长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占用人行道、绿化带、机动车道等公共空间。深圳、成都、杭州等地都出现过较大规模的自行车堵塞城市道路、占用消防通道、损坏绿化设施等情况,给城市管理带来较大压力。

  为彻底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下一步,合肥将制定适合本地特点的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规范自行车停放。对城市重要商业区域、公共交通站点、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场所,施划自行车停车点位或者通过电子围栏等技术设定停车位,为自行车停放提供便利。

 

  合肥正着手对公交语音播报内容和时长进行规范管理

  对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关于进一步加强合肥市公交车管理的建议”的提案,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公交站台属于市政设施,确定站台设置,需要结合道路条件及周边环境,进行勘查规划,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

  例如,濉溪路上的“亳州路”站,桐城路上的“四十八中”站,公交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线路并采用了分流措施。站台名称根据《安徽省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规定,由市交通运输管理机构统一确定,一般以所在道路、标志性建(构)筑物、公共设施、文物古迹、重要机关或企事业单位的名称命名。谢岗、朝阳村等站台名称是传统的地名,当地居民对地名有习惯性,若用道路名命名,以线代点,易产生误导,故不宜更改。

  对于根据实时气温来界定是否使用公交空调,涉及早晚温差和风向风力、车载温度显示器的摆放位置与灵敏度等,合肥将充分考虑提案意见,进一步深入论证。

  对公交广告问题,交通部门表示公交广告的发布形式和广告内容等,均依据《广告法》相关规定,经相关部门严格审核和批准,并受市工商局等主管单位监管,广告收入全部用于补贴企业亏损。目前,公交公司现有智能公交系统及终端、语音报站及语音信息发布委托第三方进行维护。合肥正着手对公交车智能终端语音播报内容和时长进行规范管理,进一步增加公益广告。

  合肥计划试点对人行天桥结构进行实时在线监测

  对“关于综合治理合肥人行天桥乱象的建议”提案,合肥市城乡建委答复表示,合肥规划、建设部门会定期对一些人流量大、行人过街需求迫切的路段进行研究,将符合条件的人行天桥工程纳入大建设计划,对一些重点路段天桥进行加装电梯试点,如南二环与聚云路交口、繁华大道与金寨路交口、长江路与含山路交口、徽州大道与紫云路交口等。同时,做好人行天桥建设的综合配套,同步安装车行道隔离护栏和变更过街指示标志,引导安全通行。

  日常维护方面,对于市区正在使用的71座人行天桥,除日常巡视外,每年进行一次常规检测,每2年进行一次结构检测。对常规检测发现的伸缩缝、泄水孔、落水管、声屏障等常见病害及时处理,对结构检测中发现的问题,根据问题属性制定相应计划进行维修,确保安全可靠。

  下一步,根据需要,相关管理部门拟选取一些天桥进行安全检测系统试点,对人行天桥结构进行实时在线监测。

  市容监管方面,城管部门会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全市统一整治行动,对重难点路段和区域集中力量重点整治,如人行天桥上的流动摊点整治和小广告整治等。》》》》》》推进阅读:合肥获评“2017中国智慧城市示范城市” 合肥速度频闪光彩

 

  精彩阅读

  大熊猫抵达芬兰开启15年驻外生活 芬兰官员机场迎接

  广西北海渔船起火造成2死2伤 或因煤气泄漏引起火灾

  西安交大自杀博士与导师聊天记录曝光:不断践踏学生底线

  保安挪车失控撞伤6人 警方:无证驾驶误将油门当刹车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