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16条河流开展“一河一策” 巢湖环湖防洪治理今年再开工一批项目

2018-01-20 07:48 江淮晨报综合

  南淝河下游河道整治二期明年汛期完工;巢湖环湖防洪治理今年再开工一批项目……1月19日,合肥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合肥市水质监测实验室正在建设中,实验室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水功能区监测能力。》》》》》相关阅读:巢湖一级保护区面积达994.7平方千米 将集中整治区域内违法行为

  16条河流将“一河一策”

  在加强水资源功能区监测管理方面,目前,合肥市已经实施了31个国家、省级重要水功能区和29个市级水功能区监测工作。相关负责人透露,合肥市水质监测实验室正在建设中,实验室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水功能区监测能力。

  此外,合肥市水务局还在对重点水功能区所在的河流,编制“一河一策”实施方案。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河长制”的工作要求,市级确定了16条河流开展“一河一策”实施方案编制,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了“一河一策”编制工作。

  南淝河下游河道整治二期明年汛期完工

  近年来,合肥市积极实施环巢湖治理工程。巢湖沿岸水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2015年6月底完成建设并验收,近期将组织水质智能监测系统验收。派河一期左岸包河段堤防工程,在去年12月已经完成验收。去年8月,南淝河下游河道整治左岸杨大郢堤防加固工程也完成了竣工验收,目前正协调工程移交等问题。

  南淝河下游河道整治二期工程,建设范围为南淝河左岸二十埠河河口以下堤岸线长14.76公里。从2016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所有加固段、退建段清基清淤,土方填筑,涵闸,泵站,桥梁和大部分迎水面护坡工程。正在实施迎水面9.5米以上护坡,三标段老堤防围堰疏浚已开始。一标段于去年底全部完成并验收,二、三标段计划明年汛期全部完成。

  巢湖环湖防洪治理今年再开工一批项目

  相关负责人介绍,巢湖环湖防洪治理工程总工期为36个月。去年6月底,巢湖市中庙段开工建设,治理岸线长4.71公里;去年12月,肥西县滨湖联圩、肥东县十八联圩、庐江县庐北大圩、巢湖市城防段,治理岸线合计长24.685公里,相继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3.0192亿元(含水毁修复、征地拆迁、工程投资等)。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环巢湖治理工程进度,进一步抓好已开工项目的建设,抓好有关工程的施工图设计和工程招标工作,确保年内再开工一批项目。

  同时,巢湖市还将组织有关部门制定并实施湿地保护规划。推进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项目,加快巢湖半岛、槐林、柘皋湿地公园建设,加大双桥河流域治理力度,力争2018年实现双桥河水质达标。

  此外,巢湖市还严把审批关,不再审批一级保护区内新建、扩建排放水污染物的建设项目;加大环湖乡镇污水处理厂监管力度,确保排放水质达标。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

  安徽省巢湖管理局:生态环境年度评价将向社会公开

  1月19日,安徽省巢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将建立一级保护区综合信息数据库和信息发布平台。

  该局将摸清巢湖一级保护区污染源、水环境质量、土地利用、人口分布、各类保护区划定等信息,建立一级保护区综合信息数据库和信息发布平台。今后还将开展一级保护区生态环境年度评价,并向社会公开。

  在加强一级保护区巡查时,安徽巢湖管理局将整合局属环保、渔政、水政执法机构,实行混合编组,设立7个巡查队伍,划定巡查责任区域,每月巡查不少于2次;建立完善的巡查工作台账,编制巡查工作报告,及时报送市政府。

  “我们将开展水污染防治执法专项行动。”相关负责人透露,将开展“农家乐”专项整治,查处违法排放水污染物行为;针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景点、重要湿地等环境敏感区域的农家乐、畜禽水产养殖、侵占湖面、破坏湿地、违法建设和排污口等开展执法行动,查处一批典型案件。

  此外,还将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制定《一级保护区巡查工作方案》,实行常态化巡查;制定《一级保护区水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方案》,实行全覆盖监管;制定《一级保护区水污染防治联合执法方案》,实行监管部门信息共享、执法联动。》》》》》》推进阅读:合肥将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提档升级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精彩阅读

  合肥获评“2017中国智慧城市示范城市” 合肥速度频闪光彩

  巢湖一级保护区面积达994.7平方千米 将集中整治区域内违法行为

  西安交大自杀博士与导师聊天记录曝光:不断践踏学生底线

  保安挪车失控撞伤6人 警方:无证驾驶误将油门当刹车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