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90后男女是否是恐婚一族 进入趣味选择一测便知

2018-01-18 14:37 综合

  还有一个月就到春节了,旅游市场也早是一片火热。对于今年的“春节游”旅游市场来说,“躲婚族”成为一大亮点。在今年选择过年旅游的年轻群体中,有33%是单身的恐婚族。从年龄看,90后比例最高,占了49%。特别是第一批95后也进入恐婚族的行列,占比超过30%。推荐阅读》》危险!安庆桐城5名年轻男子铁轨上拍艺术照 全然不顾火车鸣笛

  每到春节,单身男女的相亲话题总是异常火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曾发布的《2013年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显示,面对父母逼婚,55.9%的单身男性、65.9%的单身女性会选择“躲避”。“对于大龄男女青年来说。过年就是相亲会,我都是找理由拒绝,但要是实在没辙也只能硬着头皮见见。”说起过年回家,26岁的小苏显得很无奈,她说,如果条件允许,她也准备出去“躲躲”。因此,通过旅游来躲婚或将成为越来越多的恐婚年轻人会选择的过年方式。

  从相关数据上看,目前报名春节旅游线路的用户中,20到30岁的年轻人单独旅行者比例达到20%,几乎有五个青年旅行者就有一个是独自出行。而这些单身旅行者中,“女多男少”的情况十分突出,女性占到单身旅行者的56%,明显超过男性。

  不过,年轻人虽然排斥回家后被逼着相亲,却同时也期待着在旅途中邂逅另一半的浪漫。面对高达2亿的中国单身人群和庞大的单身经济,在线旅游公司也开始做起了“红娘”。例如,有线上旅游企业将为恐婚族旅游者开发“结伴交友”、“全球旅途聚会”、“兴趣群”等功能。最新发布的“全球单身旅途聚会地图”,将在十多个国家提供派对、饭局、酒局、城市步行、特色体验等活动。

  从相关数据看,90后为什么进入恐婚行列呢?

  时代进步造成的不利因素

  国家是越来越强了,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到90后这一代的时候用马云的话说:这是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个最坏的时代。好的是在这个时代,90后这一代从小娇生惯养。坏的是大多数家长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以后开始溺爱孩子。导致90后有一部分人总有一种嚣张跋扈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等到了成年该结婚的时候甚至都不还不成熟,以至于90后的孩子,还是要90后的父母来养。

  不想做家庭主妇

  对于90后女性来说,看惯了很多失败婚姻的案例;由于有一部分“妈宝”还不够成熟,造成90后很多女性反而受到很多伤害。

  就像某电视剧里说的:饭我可以一个人吃 ,觉我可以一个人睡,钱我可以一个人挣,要男人还有什么用,一个人单身多好?于是乎90后越来越多的“软妹子”逐渐变成了“女汉子”。

  现实问题难以解决

  比如说彩礼钱,有一种悲哀叫做“中国式丈母娘”她们从不轻易开口一开口就能让你抖三抖。 曾经认识两个朋友在一起5年,大家都说不结婚就再也不相信真爱了,结果还是分手了。我问那哥们儿怎么回事?哥们儿哭丧着脸给我说,她妈要五十万彩礼,还要一个车。迫于各种压力越来越多的90后也越来越不知道为什么要结婚?结婚的意义是什么?难道仅仅是为了传宗接代吗?

  作为90后的你是否恐婚,可以做简单的恐婚测试:

  请凭直觉挑选1朵你最喜爱的花:

  1. 黑色或咖啡色的花

  2. 深紫色的花

  3. 绿色的花或植物

  4. 白色的花

  5. 粉黄色的花

 

  测试答案

  第一: 婚姻恐惧指数100分(黑色或咖啡色的花)

  选择这一朵花暗示,你在感情上常常会去抑压自己,在爱情里总是表现得很内敛,但其实你野心与企图十足。除非对方是成就非凡、独立能干的异性,你才会认真考虑结婚,如果对方在谈恋爱的时候,表现出像浓厚的孩子气与不成熟,甚至把爱情当游戏,那么你可是没有时间陪他玩下去。

  第二: 婚姻恐惧指数80分(深紫色的花)

  选择这一朵花暗示,你对感情认真,有像大海一般的深情,却常常害怕付出的感情最后没有回报。所以,就算明明已经到了适婚年龄,你还是不敢走进婚姻的生活,让幸福溜走。

  第三: 婚姻恐惧指数60分(绿的的花朵或植物)

  选择这一朵花暗示,面对婚姻,你要求一切完美,所以在谈论婚姻生活这件事情时,你会事前仔细考虑到事业、兴趣、甚至彼此家庭的适应等层面,因此冷静机智又含蓄小心,是你面对婚姻的基本立场,但是有时候过度小心和谨慎,反而让你变得不敢突破和冒险。

  第四: 婚姻恐惧指数40分(白色的花朵)

  选择这一朵花暗示,喜欢稳定踏实的生活,同时认为谈恋爱的目的就是要携手走向婚姻的道路,因此在谈恋爱的时候,你就是抱持着以婚姻为前提的交往,一旦锁定对象,就会发挥坚毅耐力,去经营彼此的感情。面对婚姻,你不是理想主义者,会实际考虑未来彼此的需要。

  第五:婚姻恐惧指数20分(粉黄色的花)

  选择这一朵花暗示,爽快,果断是你的性格,有异性追求,你会很快给对方答案,让彼此都能够在有共识的状况下,一起为自己的幸福打拚,同时让伴侣感觉舒服自在。

  医生支招恐婚族

  黄山市医院心理门诊主治医师表示:“目前父母和孩子在婚恋问题上出现分歧和矛盾的现象很普遍,父母认为‘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认为解决孩子的婚姻是自己养育孩子的义务。而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不管是物质条件还是精神条件,他们的择偶要求都更高了,所以也容易搞不成低不就。这也就催生了’恐婚族’、’旅游躲婚’等现状。但如果要解决这个问题,年轻人还是应该学会调整自己、找准定位,不要一味躲避,要和父母多交流,增进理解。”  推荐阅读》》危险!安庆桐城5名年轻男子铁轨上拍艺术照 全然不顾火车鸣笛

 

  推荐阅读

  合肥出台车位销售新规 家有一套房最多可买两车位

  合肥步行街、逍遥津、长江中路夜景将亮化 老城区核心区夜景将更美

  父女常被调侃长得不像 检查发现女儿是“隔壁老王”的

  住建部:兰州合肥成都等地调控松绑系误读 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