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无为男子流窜偷盗落网后拒不认罪 法院“零口供”下量刑

2018-01-18 13:44 无为人民法院

  岁末年初,窃贼们也活跃起来,不仅四处流窜作案,落网后仍“拒不认罪”,认为“只要死不承认,警方就没办法”。“零口供”就无法判刑吗?近日,无为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发生在该县鹤毛镇一起流窜扒窃进行一审判决,在大量证据确凿的前提下,对四名盗窃犯进行了“零口供”定罪。推荐阅读》》男子花120万购婚房是“凶宅”  法院判卖方返款和赔偿相应损失

  2017年7月27日6时许,无为县公安局鹤出所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称:当日早上,她在鹤毛镇菜市场买菜时,钱包被偷。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走访周边群众。鉴于案发地为菜市场,人员流动量大,无法做到一一排查,民警调取鹤毛镇菜市场附近的视频监控,通过层层排查,最终,两名可疑人员被民警纳入侦察视线。随后,民警根据监控视频时间差,成功锁定一辆皖A牌照的嫌疑车辆。调阅卡口视频监控,民警发现该嫌疑车辆于近期频繁出入无为县多个乡镇,最后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嫌疑车辆来自临近的巢湖市。

  为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鹤出所民警多次前往巢湖市核实嫌疑车辆及驾驶车辆人员信息。8月6日5时许,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上述嫌疑车辆再次通过石涧镇卡口进入无为县后,民警在特(巡)警大队配合下,在严桥镇将正准备扒窃的嫌疑人杨某、葛某抓获。

  葛某系惯偷,常年以扒窃为生,多次因扒窃被判刑,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到案后始终不开口,对于民警的讯问,始终沉默不语,在缺少嫌疑人口供的条件下,民警积极调整办案思路,多方排查收集证据,争取“零口供”办理该案。

  民警截取视频监控中嫌疑人的步态特征与现实生活中嫌疑人的步态特征进行比对,作同一认定;同时截取嫌疑人作案时被拍下的视频作为强有力证据,并通过视频追踪,固定嫌疑车辆进入鹤毛菜市场路线作为证据。推荐阅读》》危险!安庆桐城5名年轻男子铁轨上拍艺术照 全然不顾火车鸣笛

 

  推荐阅读

  合肥出台车位销售新规 家有一套房最多可买两车位

  合肥步行街、逍遥津、长江中路夜景将亮化 老城区核心区夜景将更美

  父女常被调侃长得不像 检查发现女儿是“隔壁老王”的

  住建部:兰州合肥成都等地调控松绑系误读 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