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亳州一中保安作诗勉励学子学习 上传微信群获老师点赞

2018-01-17 11:23 亳州新报

  1月7日,有读者向记者发来一首规劝学生读书的诗《致学》,“你学与不学/时间就在那里/不快不慢……”原来这首诗歌出自亳州一中一位保安之手。1月12日下午,记者在亳州一中门岗室见到了作者薛宏,除了写诗,他的板书“比学校很多老师写得都好”。推荐阅读》》铜陵男子假借介绍对象骗前同事财物 真相揭晓涉嫌诈骗获刑

  听到有人谈论他的诗歌,52岁的薛宏腼腆地笑着说:“我就是写着玩,哪敢和学校的老师比。”提起写《致学》的原因,薛宏说:“星期天我看很多家长在雪里等孩子放学,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家长真辛苦,如果学生们再不好好学习真对不起家长。”

  薛宏写好《致学》发到了一中班主任微信群里,很多老师纷纷点赞,有的老师还把他的诗歌读给学生们听。这让他非常开心。

  薛宏的儿子今年读高二,年级月考前两天刚结束,儿子告诉他这次考得不好,他为了鼓励儿子,当天晚上又创作了一篇诗歌《给高二学莘》,告诫他们不要因一次失败就心灰意冷,要继续努力学习,争取下次考出好成绩。

  薛宏说他到亳州一中当保安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在这个学校读高二的儿子,“虽然儿子成绩不是特别优秀,但是我要多陪陪他,多鼓励鼓励。”来到一中之后,薛宏被学校的文化和学习氛围感染,“一中的很多老师都特别利害,文章写得好,字写得也好。”

  一中的氛围让他找到了学习的乐趣,“以前我在我们乡镇的文化站工作,出过板报、写过文章,我很喜欢宣传工作,以前还在阜阳和亳州的报纸上发表过文章,下岗后我就不怎么写了,去年暑假到了一中,我又找到了以前的感觉,忍不住写点东西。”

  在同事们的眼里,薛宏不仅能写诗歌,而且板书写得也非常好,“不比学校的老师写的差”。薛宏解释说,他父亲曾经是小学老师,他曾经替父亲教了两年的学,加上文化站的工作经历,他的板书比一般人要好,但薛宏谦虚地说:“不过一中的老师写得更好。”虽然只是一中的一个保安,但薛宏和学校的老师一样希望学生们能学好知识。

  家在谯城区龙扬镇的薛宏说他和家属都在市区打工,他在一中当保安,家属在超市上班,一家人在一中附近租房住,“虽然保安的工资不高,但加上下岗补助,我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我喜欢一中的环境,在这里上班感到非常开心。” 推荐阅读》》银行贷款启动资金被恣意挥霍 亳州男子重操旧业行窃被抓

  附:诗作《致学》

  你学与不学

  时间就在那里

  不快不慢

  你考好与不好

  分数就在那里

  不高不低

  你散学早与不早

  父母就等在那里

  不离不弃

  天不利兮犹怨天

  时不等兮难复返

  人不学兮滞不前

  同学你还在麻木吗

  同学你还在沉溺吗

  同学你还在颓废吗

  醒醒吧父母在翘首

  醒醒吧老师在渴望

  醒醒吧一中在呼唤

  从迷雾中走出

  明天

  依旧阳光灿烂

  (记者 李鹏)

 

  推荐阅读

  2017年最新中国城市排名出炉!合肥再度被列入二线城市

  安徽63市县发布大雾预警 今明两天都有雾未来一周多阴雨

  合肥步行街、逍遥津、长江中路夜景将亮化 老城区核心区夜景将更美

  肥西一女大学生欠下8家网贷平台贷款 为躲追债电话竟呼叫转移至110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