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步行街、逍遥津、长江中路夜景将亮化 老城区核心区夜景将更美

2018-01-17 08:18 江淮晨报

  主干道深圳路打通玉龙路~徽州大道段4.5公里;南淝河(亳州路桥~寿春路桥)要“抽脂”;步行街、逍遥津、长江中路夜景亮化;南淝河上游再添三个调蓄池,可蓄水32个标泳池……1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近日一批大建设项目立项或初步设计获得批复。》》》推荐阅读:合肥天鹅湖夜景未来将更靓 或引入水上舞台、水幕投影、音乐喷泉

  深圳路 打通玉龙路~徽州大道段

  按照相关规划,深圳路是一条连通肥西县和滨湖新区的城市主干道,呈东西走向。不过,以玉龙路为界,深圳路在肥西县和滨湖新区境内都没有全部打通。在肥西县境内,深圳路从合铜路起步,与莲花路交会后“断头”。深圳路(莲花路~玉龙路)工程虽有规划,但还没有开工。

  而在滨湖新区境内,深圳路目前正在施工的是东段,徽州大道~环湖大道段约1.1公里。中间,玉龙路~徽州大道部分也还没有实施。好消息是,合肥市发改委原则同意了深圳路(玉龙路~徽州大道)道路工程立项建设,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批复显示,深圳路(玉龙路~徽州大道)将按主干路标准分两段实施,全长约4.5公里,红线宽度80米,其中:玉龙路~云南路段实施标准段宽度为54米,云南路~徽州大道段实施标准段宽度为57米。深圳路项目全部打通后,从肥西到巢湖岸边就会更快捷。

  南淝河 亳州路桥~寿春路桥段将“抽脂”

  为改善南淝河河道水质和生态环境,减少淤泥的二次污染,合肥市城乡建委排管办于去年启动了南淝河清淤工程(清一冲~亳州路桥),涉及河道长6.72公里,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当中,计划在今年2月底全部完工。

  此次,合肥市发改委原则同意了南淝河清淤工程(亳州路桥~寿春路桥)立项建设,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本项目是合肥市2018年排水设施大中修项目子项之一,主要是对南淝河(亳州路桥~寿春路桥)3.4公里的河道进行清淤,为南淝河“抽脂”。

  夜景 步行街、逍遥津、长江中路亮化提升

  去年3月底,合肥市启动了城市管理提升年,一大批夜景亮化项目启动实施,有的已经完成。比如,胜利路夜景提升后,让人印象深刻。此次,合肥市发改委也批复了庐阳区境内多个项目的夜景亮化工程的立项,开展前期工作。老城区的核心区夜景将更美。

  目前,长江中路正在改造,主车道已经放行交通。而此次获批立项的长江中路夜景景观亮化工程,涉及对3.04公里的长江中路(马鞍山路~环城西路)两侧楼宇、公共设施等夜景景观亮化实施提升。

  另外,淮河路步行街夜景景观亮化工程立项建设,将主要对步行街沿线楼宇、景观雕塑、绿化带、古建筑等进行夜景景观灯饰亮化。逍遥津公园夜景景观亮化工程涉及对公园内建筑物、构筑物、水体、绿地、景观照明路灯等进行夜景景观灯饰亮化。

  水环境 南淝河上游添三个调蓄池

  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前两年,合肥市实施了多个城市调蓄池项目,在汛期对城市排涝的压力有了很大缓解。此次,合肥市发改委又原则同意了清一冲、清二冲、清三冲初期雨水调蓄工程项目立项。这三个调蓄池建设地点位于南淝河上游,清溪净水厂附近,总容积81000立方米,相当于32个标准游泳池的蓄水量。

  另外,修改后的合肥市望塘污水处理厂改建工程初步设计(代可研)也获得同意。本次改扩建工程建设内容:对污泥等系统进行改造,设备更换,对厂区除臭降噪景观绿化提升改造等。项目实施之后,望塘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将由原来的18万立方米/日提升至20万立方米/日,出水优于一级A标准。》》》推荐阅读:巢湖南岸污水处理厂正在试运行 污水很快将“一网收尽”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实习生 崔志远

 

  推荐阅读

  2017年最新中国城市排名出炉!合肥再度被列入二线城市

  安徽63市县发布大雾预警 今明两天都有雾未来一周多阴雨

  前四届合肥环巢湖毅行精彩瞬间回顾 2018毅行春天继续举办(组图)

  肥西一女大学生欠下8家网贷平台贷款 为躲追债电话竟呼叫转移至110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