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女子因胎盘早剥七窍流血 专家:准妈妈一定要加强产前检查

2018-01-12 07:57 市场星报

  女子因胎盘早剥引发死亡率高达31%~80%的血管弥漫性大出血(DIC),并出现“七窍流血”等症状,生命危在旦夕。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掌徽记者获悉,经过6小时手术、48小时抢救,该女子最终转危为安,并保住子宫。省妇幼保健院东区妇产科主任刘治春提醒,准妈妈一定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做好孕期保健,如果有高血压、头痛、水肿等症状,及时就医。》》》推荐阅读:合肥长丰“诚信夫妇”开面馆雪天不涨价 为滞留司机免费烧开水

  女子因胎盘早剥“七窍流血”

  1月1日23点05分,省妇幼保健院东区收治急诊孕产妇王女士,经诊断,她被确诊为子痫前期、胎盘早剥、胎死宫内,情况危急。据刘治春介绍,当时,王女士为重度胎盘早剥,胎儿已经没有胎心,宫腔中有大量出血,七窍出血……生命危在旦夕,“必须立刻手术把胎儿和胎盘取出。”

  医院当即启动急救应急模式,并进行手术,可当凝血分析结果出来时,医护人员的表情更加凝重,因为王女士已出现了严重的“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死亡率最高达80%。“这是我从医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见产妇七窍出血……”刘治春心有余悸地回忆道。

  手术过程中,大量鲜血涌出,积血块达1000ml,胎盘剥离面达2/3。“像她这么严重的患者很少见,我们当时只有一个目标:在挽救患者生命的前提下,尽可能保住她的子宫。考虑到她仅仅26岁,这是第一胎,如果切除子宫,就没有机会要宝宝了。”刘治春说,最终,经过6小时手术、48小时抢救,王女士转危为安,并保住子宫,而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的后背全被汗水浸透。

  专家提醒:准妈妈一定要加强产前检查

  刘治春指出,胎盘早剥即胎盘早期剥离,是指妊娠中、晚期,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就部分或全部从子宫壁剥离。它是产科的严重并发症,常常起病急、进展快,来势凶险,处理不及时,很快会危及母婴生命。王女士的病情就属于进展很快、病情严重的类型,来院时已经发生胎儿宫内死亡,而且很快就发生了大出血、子宫胎盘卒中、DIC,非常凶险,危及产妇生命。

  据重症医学科主任王道标介绍,DIC全称为弥散性血管内凝血,主要表现为难以控制的活动性出血、休克、器官功能障碍等,若救治不及时,死亡率可高达31%~80%。

  刘治春建议,准妈妈一定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做好孕期保健,如果有高血压、头痛、水肿等症状,及时就医。最近天气寒冷,准妈妈们在工作或生活中要注意安全,尤其避免摔跤,避免腹部遭碰撞等外伤,一旦出现腹痛和阴道出血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避免胎盘早剥酿成严重后果。》》》推荐阅读:寒冬合肥柳塘村积压8万斤金果梨 果农急等买家

 

  精彩推荐

  合肥火车站内起纠纷 一男子称被保安打掉五颗门牙

  合肥阻拦高铁发车女子被罚后道歉:非常后悔 当时脑子里就一根筋

  合肥一42岁男子被玻璃砸中身亡 涉事工人无证上岗操作吊机

  解读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九大关键词”看懂2018年合肥怎么干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