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天鹅湖夜景将亮化 人大代表建议打造合肥版西湖秀

2018-01-12 08:52 合肥在线

  碧波涟漪的水面,鳞次栉比的建筑,郁郁葱葱的生态绿轴……天鹅湖,合肥市的一个重要景观节点和视廊通道,深受合肥市民的喜爱。天鹅湖周边日间的空间、景观效果突出,但夜间效果却难以展现。》》》推荐阅读:政协委员建议合肥中小学早上上课时间调整为8点半 小学放学采取弹性离校

  在今年的“两会”上,人大代表葛斌就提出,要提升天鹅湖周边夜景亮化,在天鹅湖打造合肥版西湖秀,给市民提供丰富的视觉盛宴。

  葛斌介绍,天鹅湖周边的合肥大剧院,省广电大厦、报业大厦等蕴藏文化魅力的建筑物已然勾画了美丽的天际线,但这种美景不能保持到夜间。“主要是每个建筑的亮化都是独立的,没有整体打造连点成线,另外,水面也没有利用起来。”

  对此,葛斌建议,首先可以利用天鹅湖北岸的观景平台和南岸的观景沙滩,打造两岸不同的亮化风貌。其中,天鹅湖北岸观景平台,考虑设置水上舞台表演,引入水幕投影、开启音乐喷泉,就像杭州的西湖秀,通过水秀灯光表演展示安徽的历史文化。在重要的节假日,进行主题演绎,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

  整体来说,要依据建筑结构特点,对建筑夜景进行方案设计,通过全景联动的方式,打造充满时尚、繁华气息的城市夜景。比如,可以对景观雕塑、栈道、桥体进行亮化设计,增强灯光效果,突出景观节点;对亲水暗线增加灯光点缀,形成环湖灯带;将游园步道分段设置为发光步道,打造步道与湖水一色的景观效果。

  “位于政务区核心地带的天鹅湖,局部环境可以和西湖周边媲美,如经过打造,完全可能成为展示城市形象、乃至展示徽风皖韵的平台。”葛斌说。》》》推荐阅读:共享单车成合肥两会热词 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加强共享单车企业“准入制度”

  (记者 李磊 李静)

 

  推荐阅读

  1月底合肥4600辆公交车将实现微信扫码乘车全覆盖 支付宝暂时还不行

  合肥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时间敲定 南延线计划今年开工

  合肥阻拦高铁发车女子被罚后道歉:非常后悔 当时脑子里就一根筋

  大连一男子因小姨子同时处了3个对象 用砖头将其砸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