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长丰“诚信夫妇”开面馆雪天不涨价 为滞留司机免费烧开水

2018-01-12 07:06 合肥晚报

  在吴山镇206国道上有这样一家淮南牛肉汤面馆,暴雪天里,在周边没有什么店铺开门的情况下,坚持免费为滞留路边的司机烧开水,而且还保证牛肉面分量充足并维持原价。》》推荐阅读:相亲认识10余天 阜阳大龄剩男就和人订婚被骗10多万

  诚信夫妇雪天坚持“不涨价”

  “1月5日早上5点多,我们一开门就看见白茫茫的一片,一条路上都是滞留的卡车。一波又一波的人朝我家店里蜂拥而来。”说起当时的情景,店老板卢金飞和妻子郑永霞还记忆犹新,“雪太大了,天太冷了,他们都被冻得哆哆嗦嗦的。有的司机说已经一天一夜没吃没喝了,就想吃口热乎的。”

  就这样,夫妇俩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司机得知牛肉面还是平常的价7元一碗时,感动地对他们说:“像这样的极端天气,又没有什么店面开门,你们完全可以卖10元、15元一碗,我们也还是会来。以前在别的地方,像这种情况,100元一瓶的矿泉水也不是没有遇到过。”夫妻俩只是笑笑。为了能让大家喝口热水暖暖身体,还专门让老父亲用两个电水壶、一个炉子烧开水,一瓶又一瓶,不厌其烦。每个人临走时,还会给他们带一瓶水在路上喝。

  其间有两个60多岁的老人没有带钱,就说不吃了。夫妇俩依然为他们下面倒水,劝他们安心吃,不要钱。“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五位五六十岁的阿姨,从合肥徒步走过来,到我们店吃口面歇歇。我看她们这么不容易,就电话联系了一辆车,送她们到达目的地。”郑永霞回忆,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背痛,实在不想干了。可想到客人们吃饱喝足后轻松的笑容,觉得再累都值。平时一天也就卖100多碗,1月5日到6日中午,一天半时间竟然卖了1000多碗,开水烧了近百瓶,辛苦可想而知。

  好夫妇暴风雪中暖了“一条路”

  据了解,41岁的卢金飞和37岁的郑永霞两人都是吴山镇井岗社区人。外出打过工,开过牛肉汤店。为了照顾家里的老人和上学的孩子,他们回来后,在2017年4月开了这家店。邻居刘正西说:“这对夫妻平时就是热心肠,虽然他们不善言辞,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我们社区的一致好评。我们对他们很信任,经常来吃。”

  趁着这对夫妻俩忙碌的空隙,记者发现,店内的小饭桌上有许多开封但没喝完的白酒。一问得知,这些酒都是平时经常来吃饭的人留下的,放在店里下次来接着喝。质朴的夫妻俩,赢得了许多人的信任。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卢金飞夫妇说,他们只是坚守自己的良心,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是,就是这样的一点小事,一份小温情,弘扬了正能量,在暴风雪中暖了“一条路”!王洁 杜刚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文/图》》》推荐阅读:阜阳一妈妈把俩女童放游乐场自己跑去洗澡 大的5岁小的1岁

 

  精彩推荐

  合肥火车站内起纠纷 一男子称被保安打掉五颗门牙

  合肥阻拦高铁发车女子被罚后道歉:非常后悔 当时脑子里就一根筋

  合肥一42岁男子被玻璃砸中身亡 涉事工人无证上岗操作吊机

  解读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九大关键词”看懂2018年合肥怎么干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