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1、2号线不久将实现微信扫码购票 地铁站内也可办“合肥通”

2018-01-12 14:56 综合

  合肥轨道交通第三轮规划有没有批下来?“合肥通”能否在地铁站进行充值?……近期,针对市民在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比较集中的问题,合肥市轨道办进行了回复。

  市民:合肥地铁何时支持云闪付和支付宝直接过闸?

  市轨道办:合肥轨道交通1、2号线暂不支持NFC手机支付;2号线已开通支付宝扫码购票,1号线支付宝扫码购票正在测试阶段;1、2号线微信扫码购票正在测试阶段;1、2号线闸机支持银联金融IC卡(具备闪付功能)。同时,轨道办积极筹备支付渠道多样化实施方案,力求尽快为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支付方式。

  市民:建议统一合肥公交、地铁卡。

  市轨道办:“合肥通”卡是由合肥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以下简称:通卡公司)。公司与通卡公司已就“合肥通”售卡、充值问题的解决初步达成共识,并就落实相关工作进行了多次对接。具体经办人员正积极配合通卡公司开展1号线车站现场踏勘及设备安装选址工作。下一步,公司将积极配合,争取尽快在轨道交通站点实现“合肥通”售卡、充值服务。

  市民:第三轮地铁规划到底有没有批下来?

  市轨道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启动了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编制和报批工作,轨道交通2、3、4延长线和6号线一期、7、8号线均为本轮建设规划研究线路。目前,第三轮建设规划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所有线路均在前期研究阶段,未开工建设。下一步,将加快建设规划报批工作,争取早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待批复后按批复意见组织实施轨道交通线路。

  市民:地铁1号线延长线站点具体位置在什么地方?

  市轨道办:一号线三期共设站3座,分别为瑶海公园站(站位:新蚌埠路与武里山路之间的北二环路上)、物流大道站(站位:物流大道站与新蚌埠路交口)、天水路站(站位:天水路与新蚌埠路交口)。感谢您对合肥市轨道交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市民:合肥地铁为什么不修建环线?

  市轨道办:根据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我市轨道交通3号线和4号线均为“L”型并构成我市的一个地铁环线,下一步,将配合市规划部门在轨道交通线网修编时结合您的意见充分研究轨道交通线路敷设路由。

 

  推荐阅读

  1月底合肥4600辆公交车将实现微信扫码乘车全覆盖 支付宝暂时还不行

  合肥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时间敲定 南延线计划今年开工

  合肥阻拦高铁发车女子被罚后道歉:非常后悔 当时脑子里就一根筋

  大连一男子因小姨子同时处了3个对象 用砖头将其砸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