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骗子冒充大学生在合肥南站骗“路费” 被骗女大学生:看着可怜就帮了

2018-01-12 17:04 合肥铁路运输法院

  1月12日,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谎称借钱购买车票诈骗他人钱财的案件,当庭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王某某、严某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合肥一高校女大学生小雅(化名)在庭前接受了家属的退赔,并说,“当时看他们可怜,不知怎么就帮了。”

  两名年轻的被告人王某某、严某均系安徽省定远县人。2017年9月24日至25日,王德梅、严猛分别伙同他人或共同在合肥南站出站口处假扮出行旅客,以钱款被盗或者丢失、需要购买车票为由向其他旅客借钱,当旅客略显迟疑时,两人又以互加微信好友的方式获取旅客信任,并表示很快就通过微信将借款归还。

  受他们的蒙骗,有3名热心的旅客通过微信红包或者现金方式给其钱款,其中王某某伙同他人骗得820元,严某伙同他人骗得3329元,王某某、严某共同骗得2630元。另外还查明,2017年1月至5月间,王某某还伙同他人在北京市地铁站以同样方式诈骗三名旅客共计2300元。

  2017年9月26日17时许,当王某某再次在合肥南站出站口处伺机行骗时,被铁路公安人员抓获,随后在合肥市瑶海区某招待所将严某抓获。

  开庭前,两名被告人在其家人的配合下,退赔了骗得的全部赃款。庭审中,两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悔罪。法院当庭作出判决,分别判处被告人王某某、严某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

  小雅是合肥一所高校的女大学生。1月12日上午,她在同学的陪伴下来到合肥铁路运输法院领取2630元退赔金。据小雅介绍,当时,被告人严某假装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丢失公文包,“看他们也怪可怜的,就帮了。”

  如今,小雅表示,今后如再遇这种情况,“100块钱以内可能还会帮一下,(钱)多的话……看情况吧。”(高诚 杨宝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