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公交月底扫码支付将“扩容” 未来合肥扫码乘车方式拓展到支付宝银联

2018-01-12 09:52 合肥晚报

  手机扫码支付让市民感受到便捷,不仅是买东西,现在合肥市民乘坐公交车也能“扫码乘车”。“扫码乘车”不仅会运用到更多的公交线路,而且除了微信,下一步,支付方式将拓展到支付宝、银联等。

  公交扫码支付月底将“扩容”

  去年9月,合肥第一批公交扫码支付开始试点,如今这种支付手段不停在拓展,元旦前基本覆盖一半公交。本月底还将集中装载两批次。

  在试点之时,合肥通卡与微信扫码机是分开的,现在整合在一起,乘客不必分开刷。同时,对于一些习惯用支付宝和银联支付方式的市民来说,也将可以“扫码乘车”。

  相比于其他城市扫码支付仅限一种平台,合肥在接入微信之初就坚持“开放”支付。合肥的“扫码乘车”支付方式将拓展到支付宝、银联,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对接之中。

  “扫码数据”为优化路线提供依据

  随着“扫码乘车”的运用,市民乘坐公交车的数据将更加精准。

  “由于数字化支付可以接入数据后台,这样合肥公交可以通过数据精确得知客流情况。”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知道在具体时间段、站台、线路的客流冷热度,为精确优化路线提供依据。同时,未来公交票价改革提到的“90分钟内免费换乘”,也可以通过这种数字化手段解决。

  同时,这两年合肥公交开通了20余条定制公交,上座率和反响都很火爆。有了大数据分析,定制公交的线路定制也将更能满足乘客需求。他透露,未来合肥定制公交路线会越来越多,特别是可以加强合肥周边县区和市中心的直达联系,充分满足市民的个性化需求。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