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8年春运合肥至京沪等地将增开多趟列车 各汽车站开通563条班线

2018-01-12 16:27 综合

  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近日长三角2018年春运方案出台,合肥至京沪等地将增开多趟列车。 春运期间,合肥市各汽车客运站也将开通汽车客运班线共563条。》》》推荐阅读:合肥地铁1、2号线不久将实现微信扫码购票 地铁站内也可办“合肥通”

  根据预测,长三角地区2018年铁路春运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客流相对集中。从客流集中度看,长三角客流集中地区节前主要是沪宁杭地区,节后是合阜地区。预计发送旅客7140万人次,同比增加449.6万人次,增长6.7%,日均发送旅客约178.5万人次。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计划开行1114.5对客车(动车组列车766对、占比68.7%)应对大客流,同比增加61.5对,春运总运力创历史新高。其中,合肥至北京将增开K4300次、Z4075/Z4074次列车,合肥南至汉口、上海虹桥、广州东以及省内多个城市都将增开列车,方便旅客春运出行。

  另外,1月10日,合肥市物价局发布《关于合肥市2018年春运汽车客运票价的通知》,对今年春运期间(2月1日到3月12日)汽车客运票价进行规范。春运期间,合肥市各汽车客运站开通汽车客运班线共563条,其中政府指导价班线221条,市场调节价班线342条。春运期间执行票价不得上调。

  根据要求,各客运站应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站内售票处等醒目位置公示客运班线票价、相关站务服务收费,营运客车应在车厢内张贴票价、里程表以及价格和交通部门的监督电话,车票票面上应当标明车辆类型、等级、政府指导价(市场调节价)和春运执行价等相关信息。合肥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对春运期间汽车运价行为的监管,严厉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