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暴雪中的婚礼:新娘穿嫁衣冒雪乘上动车 新郎在高铁南站接亲

2018-01-10 15:44 万家热线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由新娘吴丹提供)

  1月4日安徽多地暴雪,一对新人在合肥高铁南站内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接亲仪式。他们用车站的出闸口代替新娘的闺房门——塞门缝钱、抢红包,一系列接亲风俗一样不落;当新郎在车站的公共座椅边单膝下跪,亲吻新娘那双趟过雪水的脚,围观的陌生人纷纷为他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推荐阅读》》》合肥一对年轻情侣在酒吧里举办婚礼 新人:简简单单挺好

  辛苦:新娘大雪中穿秀禾服翻过车站栅栏

  一场暴雪打乱了吴丹和刘浩这对新人原本的计划。

  两个多月前,二人就定好了结婚的日子——2018年1月4日。酒店、婚庆、摄影、跟妆一一约定过时间,喜帖也全部发出,尽管气象台一再发布预警信号,一场大雪在1月3日如期而至,覆盖新娘家乡凤阳县城,但良辰吉时已难以更改,吴丹咬着牙决定:嫁!就在这个暴雪天里嫁了!

  “真的很辛苦。”1月10日,当吴丹和刘浩一同回忆起当天的婚礼,他们说,这个婚结的终身难忘。

  1月4日早上4点,吴丹起床化妆,换上了新娘出门的嫁衣,那是一件大红色的秀禾服。“前一天晚上跟我男朋友(新郎)那边说好了,路上太危险,不要车队来接亲,汽车站封站了,我就坐动车去合肥。”6点钟,天还没亮,吴丹和家人就往蚌埠南站赶,原本从凤阳县城到蚌埠南站仅20分钟车程,受大雪影响,那一路车子开了1个半小时左右。

  到了车站,前方路不通,四处有栅栏阻挡,吴丹顾不上那么多,拉着陪伴在旁的闺蜜就翻了过去,“我闺蜜都惊呆了,她说,从来没有看到过我这么女汉子的一面。”

  雪水湿了脚,嫁衣单薄挡不住迎面吹来的寒风,但好在,吴丹总算坐上了去往合肥婚礼现场的车。

 

  特别:出闸口成为新娘的闺房门

  上午10点05分上车,11点多到达合肥南站。按照风俗,新娘出嫁要端坐在闺房中,等待新郎来抢亲,过程中,男方要通过新娘房门塞门缝钱,“讨好”房门里的娘家人为新郎开门。

  这一天,合肥南站的出闸口为这位远道而来的新娘“扮演”了一回闺房门。

  娘家人和婆家人热热闹闹地抢了红包,说了吉祥话,新郎该为新娘穿婚鞋了。吴丹坐在高铁南站的公共座椅上,刘浩单膝跪地,深情地亲吻了新娘的脚背,“谢谢你,这么辛苦地来到我身边,谢谢你,这么坚定地嫁给我。”

  新郎为新娘穿上了保暖的红袜子,喜庆的红鞋子,新娘的叔叔把新娘一路背到了地下停车场。坐上婚车,前往酒店,这对新人总算在1月4日的中午完成了婚礼的所有仪式。

  遗憾:新娘父亲未能到场

  “我和妈妈坐前面一趟车走了,我爸坐的是后面一趟车。”对于吴丹一家人来说,这场婚礼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婚礼仪式中吴父没能到场,“我是独生女,我爸爸没能到场喝上一杯改口茶,我知道他为这件事情挺难过的。”

  婚礼仪式中,由于新娘的父亲没能及时赶到,由叔叔代替,将新娘的手交给了新郎。迟来的父亲只来得及陪着女儿女婿,一同在宴席间敬了宾客酒。

  吴丹说,她的父亲在她婚礼前半个月就准备好了腹稿,并在同事面前反复“排练”,而那些本要在仪式现场说给女儿、女婿听的话,婚礼后,父亲没有再说。

 

  感动:受到无数陌生人的帮助与祝福

  在蚌埠南站乘车时,由于动车不像长途巴士可以随意落座,蚌埠南站的工作人员看到吴丹带着新娘妆出行,也为她与家人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吴丹为此表示感激,“很感谢当天的工作人员,特地过来帮忙确定车次、时间,安排我们上车。”

  “家乡有风俗,小孩子出生要穿百家衣,我这场婚礼也受到很多很多陌生人的祝福。”吴丹回忆说,当天,一路上都有很多陌生人不断朝她高喊“新娘子一定要幸福呀”、“新婚快乐”、“祝福你们”……

  “我还想对当天参加我们婚礼的亲朋好友们说一声感谢。”吴丹说,当天中午,仪式延迟到13点58分开始,但是没有一个来宾提前离席,“很多人下午还要上班,特地请假,完整地观礼。”

  跟拍的摄像师表示,他从业多年,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化妆师甜甜也说,这场婚礼让她非常感动,在现场旁观时忍不住流下眼泪,“好事多磨,希望他们能够带着大家的祝福,一直幸福下去。”(高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