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聚焦合肥两会】市人大代表胡红琼:建议免除共享单车押金

2018-01-10 08:49 合肥晚报

  出门骑个单车,和地铁、公交车无缝对接,不仅环保而且方便,共享单车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但是随之而来的单车管理问题也浮出水面。在今年的“两会”上,一些人大代表也将目光放在了共享单车上。》》》推荐阅读: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开幕 超半数人大代表是“新面孔”

  人大代表胡红琼喜欢骑着单车出行,在日常的骑行中,她发现一些问题也随之呈现。“经常听到有人说现在共享单车太多了,由方便变为不方便,反而影响交通了,也有人说共享单车乱堆乱放,有的还倒得乱七八糟的,太影响市容了,此外,共享单车的押金问题不能及时退还等,也容易引起社会矛盾。”

  如何让共享单车更加规范,让人们使用共享单车更加安全便捷?

  胡红琼建议,规范停放和维修管理工作,提升骑行方便性和舒适度,“建议共享单车监管单位督促单车企业加大路面维保人员比例和巡查管控力度,对发现有乱停乱放行为的,及时对市民进行宣传引导,对不按规定停放,占压盲道,阻碍行人通行的,维护人员及时进行有序摆放。对损坏的单车及时进行维修、更换。”

  胡红琼说,政府应该建立一套信用体系,对未及时进行整改的,主管部门及时查处并进行通报或扣押,对于乱停放、损坏率高的个人和企业进行一定范围内的曝光,提高违法成本。

  此外,对于共享单车的管理,胡红琼建议,还要形成部门联动,共同维护共享便利。“政府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由公安、城管及路政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共同加大对共享单车的管理,规范企业行为,同时呼吁使用者,在摆放在停放的时候也要有序停放,进行一定的奖惩措施。”

  共享单车押金不给退回,这样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胡红琼建议,免除共享单车押金,提高单车使用效益。》》》推荐阅读:带上“干货”上“两会” 看看合肥政协委员们今年关注啥

  李雅楠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黎静 杨赛君

 

  推荐阅读

  合肥火车站一女子以等老公为名强行阻挡列车门关闭 造成列车晚点

  本周合肥90后将经历有生以来最冷天气 未来三天最低气温-11℃

  合肥发布春运期间各汽车客运站春运执行价 高铁快线只需15元

  浙江一宝马车主酒后闹市飙车致8人伤:只要合理 我都愿赔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