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不幸!合肥一小伙楼顶扫雪不慎坠落 肾脏破成多块被摘除

2018-01-10 15:54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月4日,合肥市突降暴雪,当天下午,家住市郊的一名小伙子在清扫积雪,不慎从高空坠落,摔裂了一个肾,还差点丢了命。所幸小伙被及时送往医院抢救,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恢复中。》》》24岁阜阳小伙车祸离世捐出器官 安医大一附院27小时完成3场生命接力

  该小伙家住合肥市郊,今年只有24岁,当天下午他在自家平房楼顶清扫积雪时,不慎从3米多的高空坠落。在摔伤一个多小时后,小伙子被送至绩溪路安医大一附院抢救。

  经医生初步诊断,小伙为头皮挫伤、双侧桡骨骨折、左侧肾裂伤伴肾周血肿,出现血尿、休克等症状,生命危在旦夕。医院立即开展多学科急会诊,在前期处理头皮清创缝合、双前臂石膏固定后,因肾裂伤严重转入泌尿外科一病区住院。

  当天晚上,由于患者持续出现血尿的情况,首要任务就是止血。出于保护肾脏的考虑,介入科专家首先为患者做诊断,发现该患者肾动脉主干损伤,无法介入栓塞止血。

  “血红蛋白持续低,如果持续出血不能及时止住的话,就会有生命危险,所以决定立即组织手术治疗。”泌尿外科的专家郝宗耀回忆当时的紧张情况。

  经过病情讨论和术前准备,泌尿外科一病区专家团队联合普外科专家开始手术,术中见其肾脏多发破裂为多块,伴有大量积血,需要切除左肾并输血治疗,经过4个半小时,手术顺利结束,抢救成功后安返病房。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恢复中,不久就可以出院回家了。(王春霞 汪蕾蕾 王异)

 

  》》》推荐阅读:

  合肥“110宣传日”高科技警用设备集中亮相 警花警草玩“快闪”

  安徽民航首批空姐退休了 她们把36年青春芳华献给了蓝天

  安徽110微信报警服务平台上线 可发定位和视频提高出警准确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