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3号线盾构区间施工进度已过半 盾构管片生产任务提前完成

2018-01-09 09:47 合肥地铁报

  经常坐地铁的合肥市民,可能心里难免有这样的疑问:偌大的地铁隧道是靠什么撑起来的?其实,隧道是由一片片盾构管片拼装组合而成。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轨道站了解到,目前在建的轨道交通3号线各标段呈现出齐头并进的局面,盾构管片生产任务也提前完成,为隧道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脊梁”。》》》推荐阅读:合肥4条在建地铁线路进展梳理 2018年还有4条地铁线将要开工

  工艺

  先“蒸”再冷却水养

  合肥市民对盾构管片的生产或许比较陌生,其实从合肥轨道交通开工建设伊始,管片生产就扮演了重要角色。

  在肥东一家工厂化的生产流水线上,记者看到,整个制作盾构管片的各项工序一气呵成,既有高度机械化的钢筋加工,也有数字化控制的浇筑振捣。

  现场,工人师傅辅助完成表面整平后,被模板包裹严严实实的管片像“蒸馒头”一样被送进蒸汽室进行养护,再经过出模静置冷却,放入水池中进行水养。

  据介绍,这样的标准化流程把管片的出产时间精确到了小时,从而保证将混凝土质量发挥到极致。

  质量

  管片设计可用100年

  据统计,从2011年7月轨道交通1号线第1环管片投产至今,已累计产出管片达84144环,拼接里程达100千米,相当于合肥绕城高速一圈的长度。

  3号线全线管片环数共约33000环,为了让质量变得过硬,钢筋混凝土管片最大计算裂缝宽度允许值为0.2mm,且不得有贯穿裂缝;隧道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管片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

  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轨道项目的三个管片生产基地分布在肥东县循环园区和六安市,其中“合肥造”是主力军。》》》推荐阅读:合肥到六安轻轨到底何时开始建设?官方这样说

  【相关新闻】

  3号线盾构区间施工进度已过半

  记者了解到,目前3号线经三路站~北二环站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标志着轨道3号线工程建设迎来重大突破,这是全线第一个实现区间全部贯通的标段。

  56条单线隧道已有22条单线隧道顺利贯通,全线26台盾构机已全部下井,盾构区间累计推进18108环,区间施工进度已经过半。 记者 王峰

 

  推荐阅读

  本周合肥或将出现-12℃的极寒天气 为近十年来最低气温

  合肥冬季求职平均薪酬为6940元 全国37个城市中排名第27

  合肥楼市限价放开?市国土、物价等部门均辟谣:系媒体误读

  合肥老人寒风中坐轮椅独自过马路 城管小伙伸援手还为老人喂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