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暴雪菜价“猛涨” 乌菜、大白菜等每斤涨1.5至2元

2018-01-05 15:23 万家热线

凤阳路菜市场内一买菜大姐站着睡着了

  1月5日,合肥暴雪渐止,但是菜价的涨幅却一直没有停止下来。当天上午,通过对合肥多家超市和菜市场探访发现,涨幅最大的属叶蔬菜,乌菜、大白菜等平均每斤涨1.5元至2元。于此同时,据周谷堆消息,叶菜涨幅高达35%以上。》》》相关阅读:合肥暴雪菜价上涨明显 大白菜、毛白菜等价格上涨达20%以上

  1月5日上午,在合肥市凤阳路菜市场探访发现,当天买菜的人并不是特别多,每个卖菜的柜台上都堆满了各类蔬菜。据一卖菜的大姐介绍,这两天下大雪,菜价肯定上涨,像大白菜、乌菜、小青菜等带叶子的蔬菜涨幅最明显,没下雪前每斤约5毛至8毛一斤,现在平均每斤2块钱。

  “昨天(1月4日)来买菜的人特别多,因为下雪,所以大家都怕买不到菜,整个菜市场几乎都快被‘抢’空了。以至于今天来买的人就少了很多。”这位大姐说道。随后,又对很合肥多家大型超市进行探访,菠菜、水芹菜价格每斤将近5块钱,上海青每斤也快到了3块钱。不过,前来买菜的市民却没有减少。

超市货架上的各类蔬菜

  据合肥周谷堆消息,截止到1月5日上午8点,蔬菜进场量达3500吨,目前储备量约8000吨。整体菜价普遍上涨,其中涨幅明显的仍以叶菜为主,如河北的大白菜、昆明的生菜、安徽的四月青,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涨幅达35%以上。

  另外,受恶劣天气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封闭,运输受阻,造成一部分长途调运菜无法按时到达市场,带动茄果类蔬菜价格上扬(如青椒、茄子、瓠子、黄瓜等),日环比涨幅均达到20%以上。预计,如果恶劣天气还将持续,整体菜价将保持较高水平。

  牛羊肉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分别上涨:5.5%和8.3%。(张崴)

 

  推荐阅读:

  受降雪天气影响合肥两大火车站部分列车停运 南站停运61趟

  合肥燃气储备量近600万方 可保主城区7天供应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