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宿州一酒厂下岗女工无偿献血20年 夫妻双双填写遗体捐献申请

2018-01-05 08:54 市场星报

  宿州一家酒厂的一名普通下岗职工,却坚持着无偿献血20年,她名叫杨秀云,促使她有这种志愿行为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多年前,她在电视上看到了灾情报道,很多人受伤,需要大量血液,“一袋血也许就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推荐阅读》》合肥蒙城路桥大雪压电缆挂住公交车 民警爬到车顶托举20多分钟

  1998年,杨秀云第一次走上献血车,献出了200毫升血液,从那时开始,她就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公益队伍中来,这一坚持就是20年。

  杨秀云不仅仅是自己坚持献血,她也深知,只有带动和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才能帮助和救助更多的人,2011年,她加入宿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总队,利用周末去街头、社区用自己的献血经历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用自己的切身体验号召大家无偿献血。

  在这个过程中,她了解到了机采成分捐血,萌生了捐献机采血小板的想法。2012年7月27日,接到血站的电话后,她毫不犹豫地到宿州血站机采室成功捐献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从1998年第一次无偿献血至今,她献血已达21800毫升,其中全血8200毫升,机采血小板68个治疗量。

  做公益近20年的坚持,没有家庭的支持是做不到的,她的坚持也深深影响了家人。儿子在18岁生日那天也成为一名无偿献血者,老公不仅跟她一起参加无偿献血,2013年3月,夫妻二人共同填写了《遗体捐献申请表》,双双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2013年5月两人还同时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推荐阅读》》六武高速一辆载病患救护车被堵 交警医护人员上演“生命接力”

 

  推荐阅读

  安徽发布最高级别暴雪红色预警 8日起合肥雨雪停止然而气温将暴跌

  合肥庐江汤池镇一幼儿园校车侧翻 致2名幼儿死亡10余幼儿受伤

  雪太大打不到车挤不上公交?合肥一男子骑马出行

  研究生考试安徽查获违规考生15人 10人作弊被取消各科成绩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