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大雪乘地铁人数“暴增” 1月4日客运量高达50余万人次

2018-01-05 16:05 万家热线

1月4日合肥地铁2号线列车

  1月5日,据合肥市轨道交通公司消息,1月3日、4日,合肥受大雪影响,地铁客流量急剧猛增。其中,1月4日,线网客运量为504320人次,是平时客运量的一倍以上。地铁不受天气影响,安全、不堵车俨然成了大雪天市民的首选。不过,在这些数字的背后,因为有着一群可爱轨道人的默默奉献,才能给市民一个安全的承诺。》》》相关阅读:受合肥大雪影响黑头车都不见了 外卖没人送共享单车无人骑

  相信,在1月4日晚,不少市民的朋友圈里都会有人叫苦,等车等了1个多小时都没来、车子停在马路边已经开不出来了,该怎么回家,成了昨晚的热门话题。这时候,地铁便成了市民的首选,有些单位或者家离地铁站比较远的人,宁愿多走几公里路,也踏上了地铁的列车。一时间,微信步数排名榜上,好几万步数的人不在少数。

  1月4日晚高峰期间,合肥地铁可谓是“人山人海”,特别是在大东门换乘中心站,简直就是人挤人,想要跨步前行都是一种奢侈,只能通过挪动小脚步跟随人潮一点一点的挪。地铁列车上更是人挤人,就连扶手都被人手抓的满满地。甚至,还有不少市民连车子都挤不进去。

1月4日合肥地铁大东门换乘中心

  1月5日,据合肥市轨道交通公司数据统计,1月3日线网客运量为290694人次(1号线150253人次,2号线140441人次),线网进站客流前三车站依次为:合肥火车站19388人次、合肥南站18479人次、三里庵站12055人次;1号线换入客流为23641人次,2号线换入客流为24605人次。

  1月4日线网客运量为504320人次(1号线245820人次,2号线258500人次),线网进站客流前三车站依次为:合肥火车站28281人次、合肥南站28224人次、三里庵站19766人次;1号线换入客流为47973人次,2号线换入客流为44454人次。通过这组数据可以看到,1月4日的客流量比以往高出了一倍之多。

  乘坐地铁虽然很方便,但是,在这些数据背后,还要感谢这群默默奉献的轨道人。从1月3日晚上,100余名运营一线人员彻夜未眠,在1、2号线停车场、车辆段进行扫雪除冰工作,确保早晚列车出库、回库安全。

轨道人冒雪清扫轨道上的积雪

  1月3日晚上9点开始,雪势渐大,1、2号线停车场、车辆段出现积雪现象,由运营分公司工务中心、通号中心组成的应急人员队伍开始扫雪除冰工作,对1号线珠江路车辆段52组道岔,2号线南岗车辆段、大彭停车场实施不间断除雪。为晚间的回库列车做好设备保障,出清线路,晚间23:45分,最后一列车安全从正线返回进入珠江路车辆段运用库。1月4日凌晨4:30,最早一列车准点出库前往始发站。(张崴)

 

  推荐阅读:

  受降雪天气影响合肥两大火车站部分列车停运 南站停运61趟

  合肥燃气储备量近600万方 可保主城区7天供应

   

  合肥暴雪菜价“猛涨” 乌菜、大白菜等每斤涨1.5至2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