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下雪了吗2018年冬天合肥初雪降落 合肥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2018-01-03 15:26 网络综合

  2018年1月3日12时46分,合肥市北部长丰一带迎来今冬首场降雪。目前,降雪范围正逐渐向南扩大。根据气象台预报,今夜至明天,合肥市将出现今冬以来首场强降雪。合肥中北部将现暴雪,最大积雪深度10厘米以上,局部超25厘米;南部5~10厘米。

合肥下雪了吗雪天开车注意事项

  合肥市气象台2018年01月03日15时30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预计今天下午至夜里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

  雪天开车对于车主来说,是个艰巨而困难的任务,那么雪天要如何正确开车呢?下面小编整理了雪天驾驶时重要的安全要点,老司机们可以依据丰富的经验多加补充,新手司机可以借机学习。

  下雪天开车注意事项

  安全要点一:慢速!

  雨雪天气,减速慢行,慢!慢!慢!无数英雄好汉的呼吁,所以一定要听进去。除了缓慢驾驶是最重要的外,如果有条件,建议最好还是选择四驱的SUV,车重一些,车越重就越稳。另外,驾驶时,与前车保持有效的刹车距离,除非必要,不要频繁变换车道行驶。

  安全要点二:雪地胎

  雪天,最致命的就是道路湿滑,所以为了安全,最关键的就是要防滑,说到防滑,肯定很多车主都不知道到底是要选择雪地胎还是防滑链比较好,这得依个人情况而定。

  从安全角度出发,如果您是在大东北或大西北,道路上到处都是雪,纯雪的那种,装防滑链会比较好,抓力强,比较靠谱。如果是在其它降雪地区,建议您使用雪地胎,既可以在高速国道上舒适驾驶,对于突然的降雪,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滑作用。

  安全要点三:车顶的积雪要清除

  很多车主在打扫车上的积雪时,只习惯把遮住窗户的积雪扫掉,认为只要自己能看清路就行,其它部位的积雪任其不管,殊不知,驾驶路上,安全不是单独的,而是和其他人紧密相连。

  这里特别强调的是,如果车顶有积雪的,一定要扫干净,否则车开起来后,一转弯,车顶上的雪就会很容易掉下来,从而挡住后车车主的视线,从而增加追尾或其它交通事故的发生。

  另外,如果车停室外,最好把前挡风玻璃上的雾气吹干再开动。

  安全要点四:车加满油

  雪天,对于驾驶来说,是环境状态比较差的时候,所以遇到特殊情况的概率比一般情况要高一些,比如塞车,追尾。

  因此让车保持满油状态是非常必要的,一旦发生特殊情况也好应对。另外为了保险起见,车内随时存放安全装置来应对更危险的时刻,比如跳线(冬天车辆易死火)、应急灯、御寒的毛毯等等。

  最后,雨雪天气出行,无论选择四驱车、还是雪地胎等,都只是尽可能减少事故发生的概率,但想驾驶安全,最最要紧还是要慢速行驶,请务必谨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