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2018年6月底前火锅全部改用电 鼓励农村地区使用电炊具代替煤柴

2018-01-03 09:21 网络综合

  近日,合肥市发改委联合市城乡建委等多个部门,出台了《关于合肥市推进电能替代工作的实施意见》。合肥市将积极推进工业、建筑、交通、居民生活等领域,实施“以电代煤”、“以电代油”。

  全面淘汰高污染燃料锅炉

  合肥市将全面完成高污染燃料锅炉整治。合肥市市区、各县县城、巢湖市市区,合巢经开发区及其他省级以上(含省级)开发区,要全面淘汰高污染燃料锅炉,且不得新改扩建燃煤及其他高污染燃料锅炉(集中供热、火电厂锅炉除外);其他区域禁止新建、改建、扩建20蒸吨及以下燃煤及其他非清洁能源锅炉。

  《意见》明确,在环境敏感区,新上20蒸吨以上的锅炉项目应优先采用电锅炉等鼓励替代能源设备;在生产工艺需要热水、蒸汽的各类行业,推进以蓄热式与直热式工业电锅炉应用。另外,加快推进集中供热管网覆盖范围以外的燃煤锅炉电能替代工作;在金属加工、铸造、陶瓷、耐材、玻璃制品等行业,推广应用电窑炉。

  18年6月底前火锅全部改用电

  按照《意见》,合肥市将通过“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等活动,提高居民家用电器使用率。同时,鼓励农村地区采用电磁炉、微波炉、电饭煲等电炊具,代替厨炊具散烧用煤(柴)。

  商用服务生活类网点也是用电大户,必须加强电能替代推广。为此,合肥市将推进餐饮业生产加工电气化,加快电火锅替代燃气(酒精)火锅。2018年6月底前,完成现有全部非电火锅改造。

  另外,合肥市还将推进企事业单位食堂使用电蒸锅、电烤箱等厨房电器替代燃气(煤)炉灶等,鼓励学校、医院、宾馆酒店、旅游风景区等使用蓄热式电热水器、电干衣机、浴霸等洁卫电器。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