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个毕业生挑6个岗位 合肥幼师毕业生成“香饽饽” 男幼师紧缺

2018-01-03 09:36 网络综合

  2018年伊始,2018届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毕业生们在“家门口”迎来一场毕业洽谈会,和省内大多高校岗位数供不上毕业人数的现状不同, 这次参加就业招聘会的单位达到384家,提供的岗位达到8000多个,而该校2018年的毕业生总数仅1442人,也就是说,现场差不多有6个岗位“抢” 一名幼师毕业生。省教育厅表示,我省正鼓励师范院校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补齐“缺口”。

  根据学校现场统计的数据,今年我们学校共有毕业生1442人,本次毕业洽谈会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深圳、浙江、安徽等地的用人单位384 家,提供了8000多个就业岗位。在洽谈会现场,各单位提供的岗位设置种类繁多,涉及幼教、早教、特教、行政、客服、服务等多个就业领域,招聘岗位的数量 上大大超过往年,迁移岗位和交叉行业也成了就业的新导向。

  根据校方统计出一组毕业生数量与岗位数的数字图显示,其中,学前毕业生1078人、岗位数3667个,供求比例达1:3;早教专业40人、共862个岗位,供求比例达1:22。

  同时,特教专业44人、岗位数共251个;供求比例达1:6;艺术类专业(音乐、美术、书法、舞蹈)共194人,岗位数达3300个,供求比例达1:17;对外汉语英语专业毕业生共86人、岗位数861个,供求比例达1:10。

  不难看出,早教专业尤为热门,毕业生数与岗位数比例达到1:22,也就是说,22家单位抢一名早教专业毕业生;其次是艺术类专业,供求比例达1:17。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幼师缺口大,男幼师的比例也相当稀少。对此,省教育厅表示,将鼓励现有举办学前教育的高校在现有政策的基础上加大对男幼师招生、培养、就业等环节政策倾斜,吸引更多的男性学生报考学前专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