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外卖小哥变身“禁燃禁放公益使者” 走街串巷宣传禁放

2018-01-03 07:20 江淮晨报

  六旬老人主动上交留存的鞭炮,外卖小哥变身“移动禁燃禁放公益使者”,连日来,合肥蜀山区三里庵街道创新举措,持续加强对烟花爆竹的管控力度,严格查处烟花爆竹非法销售、存储等各类违法行为。推荐阅读》》合肥幼师毕业生成“香饽饽” 早教男幼师更是供不应求

  “想通了,现在讲究环保,过年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不放鞭炮也开心。”宋寿金家住在三里庵街道梅山路社区,2017年12月30日,他主动来到梅山小区内的爆竹回收点,将家中剩余的1捆鞭炮交给了社区工作人员。

  来上交爆竹时,宋寿金告诉社区的工作人员,这捆鞭炮是去年过年时买的,没有放完,本来打算今年过年的时候继续放。这两天看见社区工作人员送到家中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一封信》和张贴在小区里的通告,了解到自2018年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是好事,是为了保护环境,一定得响应。”

  与此同时,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为宣传禁燃禁放出了“新招”,共招募了15名外卖小哥变身“移动禁燃禁放公益使者”,走街串巷送外卖之余宣传烟花爆竹禁放,实现点面结合,扩大宣传面。

  “给客户送外卖的时候,我们也把一封信送给大家,希望大家吃着热腾腾的外卖时也能了解到禁燃禁放。”小张是一名外卖骑手,他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上接过一叠禁燃禁放宣传材料,“用自己微薄之力守护合肥蓝天,感觉很自豪。”

  “外卖小哥平时走街入户,能与居民最近距离的接触。”龙河路社区负责人说道,“通过他们,能帮助禁燃禁放的宣传走进千家万户。”接下来,社区还会发挥各个群体的力量,宣禁燃禁放,“让不放鞭炮的理念深入人心。”推荐阅读》》庐江一孕妇患尿毒症被丈夫抛弃追踪:换肾成功 现已离婚

  记者 张琳琳 通讯员 倪惠惠 康屿川 孙雨静

 

  推荐阅读

  芜湖一女子因地滑摔伤残 医院担责五成赔偿1.9万元

  2018年第一场雪真的要来了 今日起安徽将迎来连续强降雪

  合肥产科男医生在手术台边度过跨年夜 医生:市民注意调整作息时间

  合肥新年首对新人承诺新婚不放烟花爆竹 民政局送特殊礼物祝福新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