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首批41所新优质学校“出炉” 2018年将创建第四批新优质学校

2018-01-03 09:16 网络综合

  据市教育局,全市新优质学校创建试点学校已达121所,约占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的15%。如今,正式确定了首批41所新优质学校,命名为“合肥市特色学校”。

  不断缩小学校办学水平差距、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为每个适龄儿童提供公平优质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这是合肥全面引入并开展新优质学校创建的初衷。

  从2013年开始,合肥市就将推进新优质学校创建作为实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整合各类资源,统筹协调推进。截至目前,全市新优质学校创建试点学校已达121所,约占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的15%。合肥市还在学习借鉴上海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大力融入合肥教育元素,构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基本创建理论体系。

  全市121所试点学校的70%以上位于农村或城郊接合部,学校中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占了较大比例。如何让这些学校办出特色,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成为急需突破的一个难点。为此,合肥建设完成了101个创新实验室,各学校着眼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精心选择实验项目,极大地丰富了学校的教育内涵,满足学生多元、个性发展的需求。

  经过三年努力,一批薄弱学校得到了家长的广泛认可,办学规模也逐年扩大,稳定了农村生源, 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区学校的大班额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合肥市正式确定了第一批41所新优质学校,为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将把首批新优质学校命名为合肥市特色学校,全面总结创建经验,制定并实施新一轮的三年发展规划。同时,推进第二、三批新优质学校创建试点工作,开展自查自评活动,认真开展总结提升,不断强化成果提炼,继续扩大新优质学校覆盖面。

  2018年,在全面总结前三批创建的基础上,合肥市将启动第四批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以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学校为主体,形成全员参与的创建工作机制。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