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新能源汽车在市区道路车位可免费停两小时 新建小区要装充电桩

2017-12-28 08:38 江淮晨报

  新增和更新公交车全用新能源汽车;公共停车场要开辟共享新能源汽车专用充电车位;探索组建或引进新能源汽车公务出行运营公司……12月27日,合肥市正式印发《合肥市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实施方案(2017~2020年)》。今后,新能源汽车在市区道路临时泊车位可免费停2小时。》》》推荐阅读:合肥市民网上就能申请公积金还贷 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购房

  新增和更新公交车全用新能源汽车

  合肥市将尽快出台《合肥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2017~2020)》,并全面推进出租汽车领域车辆电动化。今后,全市新增和更新的巡游出租汽车全部应用新能源汽车,鼓励网约出租汽车应用新能源汽车。

  全市新增和更新公交车全部应用新能源汽车,鼓励使用年限达到5年及车况较差的常规动力公交车提前更新为新能源汽车。全市县际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全部应用纯电动客车,鼓励新增和更新短途客运车辆应用纯电动客车。

  市区道路临时泊车位免费停2小时

  新建公建类项目、住宅小区和社会公共停车场等,要按照相关配建比例要求建设充电桩。未经专业机构认定,不得以电力容量、安全等理由拒绝安装私用充电桩。

  在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方面,今后,新能源汽车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每天免费停2次,每次不超过5小时;在市区道路临时泊车位停车2小时内免费,超过2小时的减半收费。

  公共停车场充电车位、新能源汽车免费停车位需明确标识,避免被传统汽车占用。合肥市还将扎实推进新能源汽车号牌试点工作,建立充电基础设施的道路交通标识体系和规范,改进道路交通技术监控系统,通过号牌自动识别系统对新能源汽车通行给予便利。

  组建新能源汽车公务出行运营公司

  合肥市将支持分时租赁、网约等共享新能源汽车发展,人员密集场所的公共停车场都应开辟共享新能源汽车专用充电车位。

  《方案》明确,党政机关要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市内新增和更新的公务(执法)、环卫、消防等车辆,除特殊需要外,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机要通信用车全部配备新能源汽车。

  今后,合肥市还将探索组建或引进新能源汽车公务出行运营公司,在全市党政机关、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投放新能源汽车。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推荐阅读:合肥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 力争空气质量进入省会城市前十

 

  精彩推荐

  沈阳一私家车突然掉头导致三车连撞 有人受伤送医院治疗

  蚌埠19岁女孩失踪十多天后遇害 尸体在废弃平房里被发现

  张翰娜扎宣布分手 第二天网友偶遇娜扎拍戏与窦骁互动大笑

  合肥拟将网约车纳入出租车管理 不以盈利为目的私家车可以合乘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