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巢湖黄麓镇入选首批合肥特色小镇 将打造八大功能区总投资41亿

2017-12-28 07:56 综合江淮晨报、万家热线

  黄麓镇是环湖十二镇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27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入选首批合肥市特色小镇之后,这里将打造八大功能区,实现镇企互利共赢,实现产业园区向产城融合的转型升级。》》》推荐阅读:合肥市民网上就能申请公积金还贷 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购房

  小镇地处巢湖北岸,位于巢湖半岛科学城的核心区,是“巢湖湾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小镇具有天然的生态优势,背山面湖,水绿相间,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的核心区。小镇总体规划为3.5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 总投资额41亿元,已完成投资6亿元。

  黄麓小镇将总体规划八大功能区,分别为改造升级区、建筑科技研发基地、绿色建筑示范基地、建筑创意基地、建筑文化配套社区、国际建筑科技展示中心、古村落保护区和建筑科教示范区。

  小镇文化休闲板块正依托环湖旅游产业,打造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的闪亮明珠,实现“生态园区+工业旅游”的有机结合、“建筑科创理念+传统村落保护”的积极探索。到2020年完成投资41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30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

  未来,小镇将形成涵盖绿色建筑、新型建材制造、建筑设计研发、教育培训、科研试验、建筑创意、文化论坛、展示交易、项目孵化等全面发展的建筑全产业链经济共荣体,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建筑科创小镇。

  延伸阅读

  合肥市7个首批市级特色小镇名单出炉

  今年9月底,根据《合肥市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合肥市推进特色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市级第一批特色小镇评选工作。经过公开推荐、专家评审、现场复评等程序,评选出7个市级特色小镇。

  12月25日下午,合肥市发改委公布了市级第一批特色小镇名单,分别是:合巢经开区三瓜公社电商小镇、包河区滨湖金融小镇、庐阳区崔岗艺术小镇、巢湖市黄麓建筑科创小镇、蜀山区大数据小镇、经开区南艳湖机器人小镇、巢湖市旗山·中科精密智造小镇。

  其中,合巢经开区三瓜公社电商小镇、包河区滨湖金融小镇被列为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巢湖市黄麓建筑科创小镇、高新区创谷基金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试验)名单,作为重点培育对象优先参加省级第二批筛选。

  据悉,特色小镇的建设期为3年,每年将进行年度考核评估,对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小镇将摘牌退出。

  此外,根据规划,到2021年,合肥市将培育和规划建设30个左右特色小镇,形成一批特色小镇样板,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小镇建设创出示范路径。》》》推荐阅读:合肥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 力争空气质量进入省会城市前十

 

  精彩推荐

  沈阳一私家车突然掉头导致三车连撞 有人受伤送医院治疗

  蚌埠19岁女孩失踪十多天后遇害 尸体在废弃平房里被发现

  张翰娜扎宣布分手 第二天网友偶遇娜扎拍戏与窦骁互动大笑

  合肥拟将网约车纳入出租车管理 不以盈利为目的私家车可以合乘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