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通”APP即将上线 教育、医疗、社保等内容可直接登入查询

2017-12-23 11:15 网络综合

  好消息!与生活在合肥的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合肥通”APP即将上线,教育、医疗以及社保等内容可直接登入查询,届时市民将全面享受“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福利。

  手机扫码搭乘公交  智慧支付方式多元化

  今年9月13日,合肥公交乘车码启动仪式举行。当日起,乘坐166路和11路公交车的乘客,可以用智能手机微信支付功能付费坐车。

  使用乘车码无需用户充值,刷码乘车后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了“先乘车、后付费”。手机扫码搭乘公交,这是合肥“牵手”腾讯后第一项合作项目。除了公交之外,未来合肥市的公交和地铁,都将能够使用微信支付乘坐。

  医生助理“晓医”上线  就医享智慧医疗服务

  今年8月20日,全国首家人工智能诊疗平台在安徽省立医院挂牌成立,来自科大讯飞的导诊智能机器人“晓医”正是该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晓医”进入医院之前,持续地学习了53本医学教科书,目前可支持47个科室的医生排班查询,618个地点导航,607个功能地点导航,227个地点的上班时间和260个常见医疗问题的询问。不仅如此,智能机器人“晓医”参加了国家医师执照考试,并以高出标准线96分的高分通过该项考试。未来,“晓医”将继续承担医疗助理的工作以及协助医学研究。

  办事无需多跑腿  网上政务平台已上线

  今年12月12日,庐阳区网上办事大厅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区76项行政审批和479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面上网,老百姓可以24小时在线办事。

  据了解,该区网上办事大厅系合肥市首个上线运行的网上政务平台。在此之前,安徽政务服务网已上线试运行。作为省级服务平台,政务服务网通过建立网上审批负面清单制度,推进行政审批和服务项目“上网”,实行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业务协同办理。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