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通”APP即将上线 上学、医疗、社保可一键查询

2017-12-22 07:45 合肥晚报

  手机扫码搭乘公交、就医咨询可通过智能机器人、办事直接通过网上政务平台……在建设智慧城市过程中,合肥在大数据、智能建设、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国土、综合管廊、社会征信和社会服务管理等领域“发力”前行。下一步,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合肥通”APP即将上线,教育、医疗以及社保等内容可直接登入查询,届时市民将全面享受“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福利。》》》推荐阅读:合肥“官方版”租房交易平台上线

  手机扫码搭乘公交 智慧支付方式多元化

  “刷一下微信二维码,就能坐公交,再也不用带零钱,日常乘车更方便了!”今年9月13日,合肥公交乘车码启动仪式举行。即日起,乘坐166路和11路公交车的乘客,可以用智能手机微信支付功能付费坐车。

  手机扫码支付,这意味着刷卡搭乘城市交通的时代即将过去。登上166路公交车,市民只需要打开微信靠近扫码机,将生成的二维码对准公交车扫码机的扫码区域, “嘀”一声扣款成功,扫码机随后发出“请您上车”的提示音。记者从合肥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使用乘车码无需用户充值,刷码乘车后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了“先乘车、后付费”。手机扫码搭乘公交,这是合肥“牵手”腾讯后第一项合作项目。除了公交之外,未来合肥市的公交和地铁,都将能够使用微信支付乘坐。如今走在合肥的大街小巷,无论是店铺还是摊贩,支付码都悬挂在最显著的位置。对于合肥人而言,只要出门带手机,一切就搞掂的时代已经到来。

  医生助理“晓医”上线 就医可享受智慧医疗服务

  “您好,颈椎不舒服,请您到骨科就诊。”面对患者的咨询,身材曼妙的机器人“晓医”优雅点头致意,并很快在屏幕上用三维地形图指示出医院骨科诊室的位置。今年8月20日,全国首家人工智能诊疗平台在安徽省立医院挂牌成立,来自科大讯飞的导诊智能机器人“晓医”正是这个人工智能诊疗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晓医”进入医院之前,持续地学习了53本医学教科书——相当于一位医学博士所需要掌握的教材内容,还学习了大量其他相关数据。据悉,目前可以支持47个科室的医生排班查询,618个地点导航,607个功能地点导航,以及227个地点的上班时间和260个常见医疗问题的询问。不仅如此,智能机器人“晓医”参加了国家医师执照考试,并以高出标准线96分的高分通过该项考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晓医”有足够的医疗知识成为一名有执照的医生。但是“研发者”科大讯飞并不打算让它“上岗行医”。未来,“晓医”依然还继续承担医疗助理的工作以及协助医学研究。

  办事无需多跑腿 网上政务平台已上线

  材料多办事难,这曾是老百姓到部门办事的痛处。随着“一张网一个门,群众办事不求人”政务服务的推进,如今市民办理事务大多可以通过网上政务平台,办事“零跑腿”逐渐成为可能。今年12月12日,庐阳区网上办事大厅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区76项行政审批和479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面上网,老百姓可以24小时在线办事。

  庐阳区网上办事大厅上线后,庐阳区居民个人或企业可以省去跑腿的麻烦,通过手机端和PC端进行身份证办理、行业缴费、设立变更、财务税务等业务。据了解,该区网上办事大厅系合肥市首个上线运行的网上政务平台。在此之前,安徽政务服务网已上线试运行。作为省级服务平台,政务服务网通过建立网上审批负面清单制度,推进行政审批和服务项目“上网”,实行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业务协同办理。

  记者手记:对于市民来说,“智慧城市”是一个较为抽象的概念。然而,在实际生活中,市民越来越能亲身感受到“智慧”的力量——办事不要反复跑,一个窗口就能完成;带着手机就能赶公交,无需担心公交卡遗失;看病挂号不再一头雾水,智能机器人帮忙分诊咨询……作为城市发展的记录者,在记录的同时已经能够预感到智慧生活即将全面到来。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推荐阅读

  合肥地铁2号线12月26日上午10点正式开通运营

  房地产税明年或进入立法程序 将按照估值方式征收

  合肥2018年“惠民菜篮子”元旦春节启动 每天至少5种1元莱

  男子伪装成功人士网聊多名大龄女性 一年诈骗上千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