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追寻文旅足迹 探索首善庐阳”

2017-12-20 10:31 万家社区

  让孩子走出校园,体验“行走中的课堂”,充分发挥庐阳区商旅文资源优势,庐阳区商务和旅游局联合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庐阳区三十岗乡政府、万家热线、万家社区,“追寻文旅足迹探索首善庐阳”庐阳研学游项目即将全市开展。

庐阳研学游庐阳研学游正式启动

  近年,国家及省教育系统先后发布《关于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试点工作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一批省级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营地的通知》等文件,推动中小学研学工作开展。近日,合肥市旅游局、合肥市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合肥市第一批研学旅行基地的通知》,庐阳区三国遗址公园、庐阳区三十岗乡生态农业旅游区获批合肥第一批研学旅行基地称号。庐阳区商旅局策划、整合辖区旅游文化和教育资源,推动庐阳区未成年儿童素质教育开展,庐阳区特色研学游项目正式诞生。

  充分发挥首善庐阳文旅资源优势,庐阳区研学游项目即将全面开展

  合肥古称庐州,又名庐阳。淝水穿城而过,合肥依山傍水,钟灵毓秀。合肥之源在庐阳,逍遥津、明教寺、李鸿章故居、三国新城遗址公园等古迹坐落其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

 庐阳区古城景点 老城景点属于合肥人的记忆

  除了历史悠久的老城区,庐阳区更有备受年轻人喜爱的艺术街区。原汁原味的田园风情、匠心独具的艺术集市,是远离城市喧嚣感受乡村文艺范的一大净土。林木葱郁、风光秀丽的崔岗艺术村,是艺术家们的天堂;蓝天白云、蓝窗白墙,充满圣托里尼式的地中海风格王大郢音乐小镇……浓浓的文艺气息,绝对让你拍手称绝。

 特色音乐小镇 满满文艺氛围的艺术小镇

  庐阳区作为核心城区,教育的发展也备受关注。2017年庐阳区再次荣获“省教育强区”称号。与此同时,合肥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项目也将落户庐阳区,占地面积120亩,规划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和教育质量“双提升”。

  庐阳研学游也将在辖区优质的旅游文化资源和教育资源基础上,全面打造特色研学游路线,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全面展开。

  庐阳区欢乐购品牌活动 打造属于合肥学子的特色研学游

  自2015年起,由庐阳区商旅局主办的“约惠庐阳•畅享时尚”欢乐购活动已经成功举办6届,组织和联合辖区内特色街区、餐饮、商场以及旅游景点等商家,打造吃喝玩乐购一站式的全新购物体验。给合肥市民带来一场又一场消费与文化的盛宴。

 庐阳区欢乐购线上展示 庐阳欢乐购线上展示

 淮河路步行街人潮涌动 庐阳欢乐购期间淮河路步行街人气爆棚

  庐阳欢乐购活动联动购物、餐饮、汽车、旅游、文化、农业等行业资源,在五一、十一、元旦、农历新年等重要节日开展主题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将商业与文化、美食、旅游、汽车、金融、农业异业营销大联动,营造庐阳区新零售氛围,促进庐阳区经济文化的繁荣发展。以文带旅,以旅兴商,以商成文,全力构建庐阳区产业生态圈。

  庐阳研学游项目正是由庐阳区欢乐购项目的发展而诞生,基于庐阳区历史、文化、旅游、农林等特色产业,涉及户外运动、旅游文化、历史人文等各方面,打造属于合肥学子的研学游品牌,将庐阳的特色商旅文特色传递全城。

  首期庐阳研学游12月26日展开 寓教于乐领略三十岗童趣文化

风景秀美的三十岗风景秀美的三十岗

  作为全市首批研学旅行基地的三十岗乡正进入最具特色的秋冬季节。三十岗乡历史悠久,以三国遗址公园,汉代风情街为主体,规划开发中心商务区,民俗风情区、旅游纪念品区、三国特色文化区、休闲健身娱乐区等五大功能区,有“天然氧吧”、“都市生态园”的美誉。

  首期庐阳研学游,将带领合肥市尚水湖畔小学的百名学生走进美丽的三国遗址公园、好玩的瓜牛公园,行文化之旅,和童趣并行。不仅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更深入了解合肥本土历史文化,更是真正将文化融于生活,做到用实情实景反哺孩子们在日常课程中对艺术理解的不足和匮乏。

  据悉,除了本月的童趣文化主题,庐阳研学游接下来还会有文化艺术主题,带合肥学子游览崔岗艺术馆、艺术村、音乐小镇等富有艺术特色的街区;老城情怀主题,带合肥学子参观李府、逍遥津等名人故居,感受庐阳区丰厚的历史底蕴。精彩继续敬请期待!

  研学游是一部立体的教科书,是一个充满生机和创造力的课堂。此次庐阳研学游,希望孩子们可以“游中有学,且行且思”,获得一份难忘的回忆。

(陆雷)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