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流感进入高发期 安徽省儿童医院专家提醒可以提前打疫苗预防

2017-12-19 17:02 安徽省儿童医院

儿童流感进入高发期儿童流感进入高发期(网络配图)

  12月19日一大早,家住合肥市高新区的李女士,就带着孩子赶到安徽省儿童医院,焦急地排队等待挂号。李女士说,孩子之前有轻微咳嗽,18日夜里突然加重,并发烧到39度。给孩子吃了退烧药后,熬到天亮就来儿童医院就医了。

  和李女士一起排队的,还有来自庐阳区的赵先生。赵先生家女儿症状表现,与李女士家孩子一样。赵先生介绍,他家孩子读小学一年级,昨天开始,班级群里有五、六位家长提出,孩子发烧、咳嗽,向老师请假就医。

  虽然刚到8点,医院门诊大厅挂号窗口和自动挂号机前,都排起了长队。前来就医的孩子大多都是发烧、咳嗽,具有流感症状。

  “每年10月至次年2月,是孩子患流感的高发期。今年也是,特别是最近天气突然变冷,表现的更为明显,有时候一个班级会出现多例患儿。”安徽省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陈必全介绍,从当前来院就诊的患儿分析,今年患儿以乙型流感为主,部分为甲型流感。

  孩子患上流感会有哪些表现?陈必全介绍,不同的年龄阶段,可能会有不同的表现,但大部分孩子都是以发烧、咳嗽为主,年龄小的还会伴有腹痛、腹泻,大孩子会有浑身无力、发酸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流感具有一定的传染性,需要家长注意防范。陈必全说,流感是可以提前采取防御措施的,每年10月份,家长可以给孩子打流感疫苗,从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预防作用。

  陈必全提醒家长,平时家里要多通风,保持空气的湿度;让孩子多晒太阳、多运动,饮食偏清淡为主。孩子一旦患上流感,首先要进行抗病毒治疗,少运动、多休息;咳嗽严重的患儿,还要进行抗咳治疗。(刘标 郭羚)

 

  推荐阅读:

  安徽首次举行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演练 空中120将覆盖全省

  合肥11月份“酒司机”名单出炉 259人酒驾73人醉驾被查

  合肥瑶海法院智能机器人“小瑶”上岗 既是“法律专家”又是“段子手”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