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女大学生赶公交时被偷手机 警方:冬装厚重易被盗要提高防盗意识

2017-12-18 06:55 江淮晨报、大众网综合

  冬季来临,大家穿的羽绒服和棉衣裤比较厚重,再加上在乘车,逛商场时人流拥挤,难免放松警惕,从而给扒手以可乘之机,被盗时根本感觉不到被盗,甚至连蟊贼的人影都看不到。记者昨日从肥西县公安局了解到,近日该局接到多起类似报案。》》》推荐阅读:合肥大蜀山一醉酒男在环山路拦截私家车 其妻子在一旁无奈劝阻

  12月10日19时许,陆女士在上派镇一商业街逛街时,发现放在上衣口袋里面的手机不见了。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并进行现场勘查。经初步调查,陆女士的手机系被他人盗走,犯罪嫌疑人通过掏包扒窃的手段将手机盗走后逃离现场。由于陆女士穿的上衣比较厚重,嫌疑人作案直到离开,整个过程陆女士都浑然不觉。

  15日傍晚,童同学和三个室友一起,从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公交车站乘坐606公交车,在追赶公交车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跟在她后面,起先童同学以为对方也是赶公交车的乘客。在公交车发动起步行驶了100米左右,童同学站稳后摸口袋就发现,她放在左边大衣口袋内的手机不见了。民警调查后发现,跟在童同学后面的中年男子就是嫌疑人,假装赶公交车,跟乘客挤在一起伺机作案,其实并没有上车。

  肥西公安局民警梳理冬季类似案件时发现,以尾随扒窃较多,扒窃分子利用人们穿的冬装比较厚重,被偷时无法察觉这一点,采用长镊子实施扒窃。在公交车站及公交车上,扒窃分子一般通过挤压、推撞的方式,利用镊子、刀片等作案工具实施扒窃。

  肥西警方提醒,在人流量多的商场或街面时,要提高警惕,冬天外套比较厚,感知会下降,外套的外侧口袋里最好不要放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最好放在衣服里面的贴身口袋中。女士斜背包或者拎包,应放在前方、眼睛看得见的位置,并拉好拉链,双肩包最好背于胸前位置。

 

  冬季防盗温馨提示

  购物时少往人多的地方挤,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照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警惕在身边挤来挤去却不挑选商品的可疑人员。在商场试鞋区、试装区等地方,不要让随身携带的物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一旦离开窃贼会使出“钳子功”将包(包内)、兜内财物顺走。市民请勿贪图方便将随身财物放置在购物车或购物篮内,在人多场合尽可能少露财,当购置大批量商品或者携带小孩时,有条件的情况下,多人相互照看保障安全。

  驾车出行及离开车辆时,不要将钱包、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放置在车内以及后备厢中,在公共场所请将车辆尽量停放到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内。

  家庭防盗密笈:

  防盗秘笈之一:小区住户要积极配合物业管理人员的管理,自觉爱护小区内的各种防盗设施,出入公共防盗门要随手关门并将门锁死,千万不可将公共防盗门的钥匙借给朋友或随便为不相识的人开启防盗门。

  防盗秘笈之二:家中不是“保险柜”,因此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存折、信用卡不要与身份证、户口薄放在一起。有价证券、金银首饰切忌存放在抽屉、柜橱等引人注意的地方,或容易被外人找到的地方。

  防盗秘笈之三:家门钥匙要随身携带,不要乱扔乱放,一旦丢失钥匙要及时换门锁。特别要注意:学龄前儿童,智力尚不全,不能让他(她)带钥匙,更不能将钥匙挂在脖子上。

  防盗秘笈之四:交朋友要慎重,家庭成员特别是青少年不可随便将陌生人带回家。雇用保姆要查验其身份证。对保姆要进行安全教育,保姆离开时要结清工资,门锁钥匙要收回,最好换新门锁。

  防盗秘笈之五:家中无人时,要善于制造家中有人的假象。比如,家中邮报箱要托付给邻居定时开取。家居的各个门、窗、排气口要经常检查。

  常规下,夏季是窃贼爬窗盗窃的高发时段,但加强秋冬季的防盗工作仍十分重要,不可掉以轻心。》》》推荐阅读:合肥2018年夜饭热门酒店包厢预订走俏 16人大包厢价格高达9988元

 

  精彩推荐

  小彬彬宣布与第2任妻子离婚 儿子萌萌彬监护权归女方(图)

  合肥城区公共停车场新一轮规划正编制 未来将增约13万个停车位

  本地轿车跑绕城高速或有优惠 合肥正协助相关部门制定鼓励方案

  合肥市交警支队原支队长宋美华受贿案宣判 一审判决有期徒刑七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